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昔阳农民专业合作社激活农村经济

2009年06月22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2 03:3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昔阳县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激活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其示范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截至4月初,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50个,入社成员1860人,分布在全县12个乡镇,总注册资金14165万元,资产额1.8亿元,带动生产农户3300余户。


  该县从去年开始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扶持合作社相关政策。县农经办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咨询室,并责成专人全程服务,帮助指导,方便群众咨询和注册办证。昔阳县抓住国家扶持合作社政策的机遇,积极帮助合作社上项目争资金。

  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不仅覆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农业生产和特色产业,还包括了生产加工和流通等各个环节。特别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的壮大,有效地解决了农产品的产销矛盾,促进了合作社成员的增收。据统计,目前15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收入达1.8亿元,社员收入平均比一般农户多增收4400元。(苗武军任秀萍 王丽鹏)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