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贿处长向老同学探听案情 检察官录音取证

2009年06月23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受贿老同学探听案情

  机敏检察官录音取证

  市某医院设备处处长梁某涉嫌受贿,感觉自己已被检查机关盯上,便连夜带上礼品,找到身为检察官的老同学王壮探听消息。没想到,机敏的检察官却利用这次偶然机会完成了“调查取证”。

日前,梁某已被批捕。

  2009年3月,渝中区检察院检察官王壮收到匿名举报信。随后,他带领侦查小组对该区医疗系统和器械的购置问题展开调查。3月底,经过前期侦查,几位业内很有名望的医疗专家相继落网。梁某是我市某医院设备处处长,在工作中曾收受过他人财物,见到上级落马,他决定向该案的办案检察官、老同学王壮打探一番。

  4月初的一天晚上,王壮刚回家,就接到梁某的电话,称老同学好久不见了,想来家里看看。“行啊,到家里来坐坐吧。”王壮心里纳闷,这个在医院工作的老同学除同学会外,平常很少来往的,会有什么事情呢?

  当晚7时30分,梁某来到王家,寒暄后不久,梁某从包里拿出一盒虫草递给王壮。“老王啊,早就想来看看你,可工作太忙了,今天特意给你带点小东西,医院里正好有,上等的。”王壮略一迟疑,接过虫草。随后,饭局开始。三杯酒下肚,梁某斜过身子低语:“老王,我们院长那事,重不重?”王壮回答:“老梁,我们有纪律,这些事不好多说。”

  饭后,梁某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谈话中,他有意将话题拉到案子上。经验丰富的王壮开始疑心,他给老婆使个眼色说:“去把文件袋拿来,记得放上资料和‘笔’。”很快,公文包提来,王壮假装整理文件,悄悄打开了录音笔。

  “这个案子下了很大的决心,要一查到底!”为套得真相,王壮假意向梁某透露,已经掌握了线索,也就这两天,还要揪出一批人。听完这话,梁某脸刷地一下白了,他擦擦额头上的汗水,叹一口气,伸手拉住王壮。

  “老王,我想请你帮个忙。”梁某小声讲出了自己的“丑”事。原来,从2006年开始,身为医院设备处处长的梁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医院购买设备时,为某些医疗器材供应商提供方便,并收取好处费用5万余元……

  次日,梁某被“请”到检察院反贪局,对于侦查人员的指控和询问,他坚决否认自己涉嫌受贿。“梁处长,你先别急呀,你看这是怎么回事?”说着,侦查人员从桌子底下拿出一盒虫草和一支录音笔,梁某先是脸色一变,随即低下头……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陈晓丽 实习生 鲜璐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