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刚回应力拓员工被拘 称不能把司法个案政治化

2009年07月09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周兆军尹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九日证实,澳大利亚力拓公司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胡士泰等人,因涉嫌为境外刺探窃取中国的国家机密,于七月五日晚被中国的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拘留。他表示,这是一起独立的司法个案,不能把这样一起司法个案无限扩大化,甚至政治化。


  秦刚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关部门是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的基础上对胡士泰等人依法采取行动的。目前此案正在审查之中,中方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积极配合。对于如何处理涉及此案的有关人员,中方的有关部门将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处理相关的问题。

  当被问及此事会否影响中澳之间的经贸合作,秦刚表示,对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经贸合作,包括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中方一如既往本着积极的态度,因为这种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澳大利亚,是互利双赢的。

  “不能把这样一起司法个案无限扩大,甚至政治化,这也不利于澳大利亚。”秦刚说。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