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市法治创建工作成果显著 公众安全满意度达96%

2009年07月25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自2007年法治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法治城市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

  ———不断加大普法经费投入,每年确保20万元普法经费优先拨付到位。
目前,青岛各级财政累计投入保障经费1000多万元,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级人大组织代表深入农村、社区、机关等,先后对60余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520余条。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修订完善了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制定和修改政府规章15件,建立和完善了服务承诺制、信息公开制等。充分发挥市长热线、网上访谈等作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今年3月,青岛市正式启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许可事项300项,服务事项141项,实现了“集中审批、授权到位”。

  ———积极推行“阳光审判”,两级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0多万件;依法监督民事行政抗诉300多件;依法纠正刑罚执行、监管活动中违法问题1000多起。

  ———不断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模式,青少年法制教育做到了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企业设立调解、普法、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四位一体”的保障平台;全市建立农民工法制学校288所;全市95%的村(社区)达到了“五个一”的要求。

  青岛市法治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市公众安全感在连年保持95%以上满意率的基础上,去年达到96.23%的最好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