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直6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违规问题仍然存在

2009年07月28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8日电 (记者 莫非 实习生 张明瑞)广东省审计厅厅长蓝佛安28日在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作审计报告时透露,广东省直6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问题仍然存在。

  蓝佛安所作《广东省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显示,今年广东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共审计了6个省直部门,同时延伸31个下属单位。
2008年,这6个部门共收到财政拨款11.61亿元人民币(不含基金),这次审计发现各部门及下属单位仍存在一些违规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省建设厅:上年结余589.2万元未列入当年预算反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试费收入44.2万元未上缴省财政,公用经费支出超预算335.5万元,此外,下属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省散装水泥办公室综合办公楼于2004年11月投入使用,至审计时,仍未办理竣工结算,涉及资产662.7万元,省建设职业资格注册中心下属省建欣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多计固定资产516万元。

  省交通厅:部分涉外公路运输管理费789.3万元长期挂账未清理,下属省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站等2个单位应收未收理念交通定额测定费、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费4343万元,下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998年购置房产39.2万元,未列固定资产账反映。

  省新闻出版局: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审计抽查2008年6个项目共安排资金1800万元,实际使用316.7万元,执行率只有17.6%;下属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少列专项结余174.7万元。

  省海洋与渔业局:2008年专项资金预算2.88亿元,实际使用1.87亿元,执行率只有64.93%;挪用专项资金105.1万元用于发放人员工资,下属省大亚湾水产实验中心土地资产611万元、省南碰列岛海洋生态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土地资产51.1万元未入账。

  省中医药局: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只有48.56%,虚列指出挂暂存款829.4万元,影响当年决算的真实性,下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74万元投资收益未列收入反映。

  省妇联:租金收入38.9万元未按规定纳入预算收入反映,省女子学院2005年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的房产3461万元未转入固定资产账核算。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