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邻居发假帖举报交警队长 只因地基纠纷难解(图)

2009年08月05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交警副支队长建别墅”网帖调查

  举报原因疑为普通地基纠纷

  近日,一则关于“抚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盖豪华别墅,霸占百姓地基”的网帖在国内多个知名网站被炒得沸沸扬扬,江西本土和抚州当地的网站也纷纷转载。在网帖中,网民纷纷跟帖痛骂交警,并直指其贪污腐败。

  8月3日和4日,记者奔赴抚州对该帖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与网民一边倒的舆论相比,事实却只是一起普通的邻里地基纠纷。这名前交警副支队长所建的“别墅”造价仅二三十万元。

在其单位和所在村,同事和邻居也对副支队长好评如潮,被举报人还是救人英雄。

  “交警副支队长建豪华别墅”网帖热传

  从6月底开始,“看看抚州交警支队副队长家的大别墅”等帖子开始在天涯论坛、大旗网等国内知名网站热传,网帖称“副支队长”不仅建“豪华别墅”,还侵占了邻居的地基,并弄得邻居排污不畅,阳光被阻。上千网民回帖,基本上处于一边倒的意见:交警副支队长肯定是利用职权贪污受贿建的别墅,并利用权势霸占了邻居的地基。

  “豪华别墅”造价仅二三十万元

  为查明真相,记者按照网帖中的地址“抚州市牛角湾24号”来到了抚州市进行实地调查。

  3日上午,记者赶到了抚州市郊区牛角湾地段,该“别墅”为三层楼构造,有一个院子,除了颜色略有不同外,与其他的大部分房屋类似。

  那么,这样一栋“别墅”造价是否真的如网上所传至少需200万元呢?“别墅”主人黄小林告诉记者,其实真正的造价不到20万元。该造价后经当地纪委调查得到了证实。

  黄小林告诉记者,他今年51岁,多年前曾担任过抚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早在五六年前,他已经转任抚州市交警支队机关党委副书记。因旧房屋年久失修不能居住,由他的父亲黄禄昌于2004年开始翻新厨房,2007年建设成现在的“别墅”。“当时建房子花了不到20万元,装修花了10来万吧。”黄小林的妻子李小莲告诉记者。

  黄小林说,他和妻子工作多年,每月工资加在一起有6000元左右,父亲黄禄昌享受临川区财政局副处级离休干部待遇。黄小林强调,该房屋其实主要是他父亲花钱建的。

  纪委调查发现是一起普通地基纠纷

  黄小林告诉记者,网帖举报原因其实是普通的地基纠纷,早在2004年他家开始翻新房屋时,邻居万某某便开始了不断举报和纠缠。

  据黄小林介绍,举报人的丈夫付某某原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4个儿子分别在银行、银监委等单位工作,1个女婿为某市检察院检察长。这块地基是以黄禄昌和付某某的名义共同购买的。2004年,因为房屋太旧了,黄禄昌便酝酿重新翻修,不过万某某(付某某多年前已过世)的房屋却不知为何没有翻新,而他们两家的房屋原来中间一堵墙是共用的。2004年,一方建一方不建,便产生了纠纷,协商了很多次,他也做出过让步,但均无果。网帖被热传后,抚州市公安局纪委进行了调查,初步结论为这是一起普通的地基纠纷,未发现黄小林的违法违纪情况。

  由于举报人万某某不在当地居住,记者未能联系上她。

  被举报人工作生活已受到极大骚扰

  昨日上午,抚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李树武告诉记者,黄小林在单位表现非常不错,工作多年兢兢业业,未听闻有违法违纪的情况。同时,在抚州市交警支队,记者还了解到,黄小林在1996年至2002年年间,多次赤手抓歹徒、跳河救人,是交警系统有名的救人英雄,《江西日报》、《抚州日报》曾作过报道。

  尽管黄小林一再声称,他的所作所为可以由任何组织和网民来调查,他自问没有损害他人利益,但网帖确实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他的名誉,影响了他的生活,更给抚州市公安系统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抚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李树武表示,抚州市公安局欢迎各种形式的举报,越具体越好,他们会认真调查清楚,但对于这种网民下意识地跟帖和一边倒的舆论,纪委没有办法形成意见。

  网络舆论作为一把双刃剑,此时已充分显示了其威力。

  文/图记者黄浦江实习生吴汝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