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将在长江口建设外高桥国际贸易城

2009年08月12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2日电(季明 张妍)上海外高桥国际贸易示范区12日正式揭牌。这块位于长江口南岸的区域,将作为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重要载体,目标定位于按照国际惯例运作、充分体现贸易便利化的国际贸易城。


  上海外高桥国际贸易示范区的主体是中国首家保税区——外高桥保税区。开发建设19年来,外高桥保税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保税区,去年完成商品销售额、进出口贸易额和税收分别占全国保税区总量的52%、46%和53%。

  外高桥保税区同样也是上海进出口贸易的重镇。目前保税区集聚5千多家贸易企业,与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发生业务往来。

  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简大年说,成为上海首个国际贸易示范区后,外高桥将进一步发挥国际贸易优势,完善贸易便利化环境,形成以国际贸易为核心、以航运物流为支撑、以先进制造业为重要内容的产业结构体系,把示范区打造成为上海进出口贸易的重要交易平台,以及上海服务长三角和全国的重要贸易窗口。

  到2020年,上海计划从现代城市功能和现代贸易内涵两方面,将示范区建设成为融入世界经济格局、按照国际惯例运作、充分体现贸易便利化的国际贸易城。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