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崇禧在自贡泸州宜宾资阳等地调研时强调 做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

2009年08月14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前进)8月11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自贡、泸州、宜宾、资阳等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精神,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做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上台阶。


  李崇禧一行先后来到自贡市自流井区、贡井区、荣县,泸州市龙马潭区、江阳区,宜宾市江安县、南溪县、翠屏区,资阳市雁江区,深入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园区企业和农村,了解农业产业化情况。李崇禧鼓励龙头企业大力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尽快做大做强,争当行业龙头;专合组织要积极开拓市场,延伸产业链条,在联结龙头企业、基地和农户中发挥更好作用。

  在宜宾,李崇禧主持召开了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座谈会。他强调,要把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创新举措,推动落实,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要用抓工业的办法抓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对农业逐产业研究、逐产业培育、逐产业推动。要完善政策措施,研究资金保障、人才培养、帮助上市等支持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发展的办法和举措,尽快做多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增强对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带动力。要搭建平台,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鼓励企业到省外、海外开拓市场。

  李崇禧十分关心林权制度改革,他与林农和基层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我省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要求林业部门和各地加快确权颁证进度,同时要超前谋划,瞄准当前和未来消费需求,优化林种结构,大力发展旅游及林下产业,帮助林农致富增收。

  李崇禧还考察了各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加大力度,营造氛围,狠抓发展环境改善,促进全省“两个加快”。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