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台州工地泥浆池坍塌 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

2009年09月10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台州一工地泥浆池坍塌多人被埋

  3人获救2人遇难,另至少有2人失踪,正在全力搜救

  本报通讯员 徐言 孙金标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昨天16时30分许,台州市路桥区富士路南侧,房地产开发项目“幸福人家”工地发生泥浆池坍塌事故,大量泥浆瞬间填平了正有人在施工的地基。

  截至记者昨天23点发稿,已确认有3人获救,2人死亡,另有2人失踪,现场抢险人员正在全力搜救。

  泥浆池瞬间坍塌,多人被埋

  昨天17点左右,记者赶到事故现场。

  民警已经全面封闭了事故现场,记者也被挡在外头无法入内。此时,事发路段已经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在关注着抢救现场的一举一动,等待传出消息。

  记者随后了解到,坍塌事故发生时,该工地正在进行打桩作业。打桩时产生的淤泥突然“突破”泥浆池的硬泥围栏,倾泄下来瞬间囤积到了底部,正在作业的部分工人未能来得及逃生,被埋在了底下。

  反应迅速,3名工友逃出生天

  记者随后赶到救治伤员的医院——台州医院路桥院区。伤员之一王岩明无疑是这批施工人员中最幸运的一个。“当时我们正在七八米深的地基里清土、打桩,准备放吊机用。突然感觉头顶上有东西滑落,然后听到有人喊了一声‘塌方啦’,我拔腿就跑,而泥浆当时就在我脑后倒了下来。”

  据悉,当时跟随王岩明往外冲的还有另外两名工友,王岩明因为跑得最快,所以几乎没有被泥浆冲到。另两名工友稍微慢了一步,胸部以下位置都被压在泥浆下,好在头部露在了外面。之后,这两人被顺利救出送到了医院,而其他几名工友却被直接压在了泥浆下面。

  2人已被挖出,营救仍在全力进行

  事故发生后,台州市及路桥区领导亲自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指挥,启动应急预案,对失踪人员进行全力抢救。

  记者了解到,在救援现场,由于淤泥很软,救援难度很大。当地政府调集了3台工地挖机把坍塌淤泥清除到地面上,然后救援人员再用铁揪一点点地清理,以免伤及被困人员。为了防止淤泥再次塌陷危及救援人员,他们还在淤泥上面放置了一些原本用来隔离工地的竹排,人站在上面小心用铁锹进一步挖开覆盖的淤泥。

  昨天 20时25分左右,救援人员发现了两名被困工人。救援人员用手一点点清除被困人员身上的淤泥,同时试图将他们从淤泥中拉出。但被困人员被淤泥紧紧吸附住,于是救援人员只得再次运用挖机挖掉周围泥土。

  直至21时,两名工人终于被陆续挖出,但他们此时已无生命体征。

  据在场一名救援人员介绍,现场最少还有2名工人被困在淤泥里。

  目前,由台州及路桥两级政府组织的营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