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司法部劝法院否决谷歌图书和解协议

2009年09月1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司法部提交文件,敦促纽约法院否决谷歌图书和解协议。

  美国司法部在文件中表示:“法院应当否决现有形式的和解协议,并鼓励相关团体继续谈判,以修改协议,使之符合版权法和反垄断法。
”此前,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Guild)和美国出版商协会(AssociationofAmericanPublishers)曾于2005年对谷歌提起集体诉讼。这两家行业机构指责谷歌扫描完整图书的行为侵犯版权。但双方于去年10月达成和解协议,并将建立一个名为BookcentersRegistry的图书版权注册机构,而谷歌则通过这一机构向作者和出版商支付一定的费用。

  美国司法部表示,目前并未完成相关调查,但是“极有可能”最终裁决这一和解协议违反反垄断法。

  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onsumerWatchdog律师约翰·辛普森(JohnSimpson)对美国司法部的这一表态非常满意。他说:“由于美国司法部的立场已经明确,表明这一和解协议显然过于宽泛,这也会使得法院加强对损害消费者和公共利益的行为加强法律审查。”

  根据和解协议,谷歌将支付1.25亿美元用于创建图书版权注册机构,以此对作者和出版商的版权进行登记注册。而谷歌则会在使用这些作品时为此支付一定的费用。曼哈顿联邦法院将于10月7日针对这一和解协议举行“公平听证会”(fairnesshearing),听取各方陈述。(据新浪)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