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灌铁路将安声屏障 时速350公里居民也能安睡

2009年09月24日0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灌铁路将安声屏障 噪音不会干扰居民睡眠

  全国最先进的声屏障昨日在新津投产

  3个月后,全国最先进的声屏障将从新津“出发”,被安装在成灌城际铁路两旁,使铁路沿线的居民不受噪音干扰,这是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速铁路声屏障项目投产仪式上获悉的。

  列车时速350公里

  两旁居民也安睡

  据新筑公司总经理助理陆云介绍,声屏障产品用于治理铁路、公路、建筑等噪声,国内各大城市正在逐渐推广,但其高端产品尤其是针对高速铁路的声屏障却仍然是世界难题。此次作为铁道部的专项研发,公司与铁道科技研究院、铁道部下属的一、二、三、四设计院、西南交大、北方交大、国家建筑设计中心的专家共同组成了庞大的科研队伍,在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研发攻克了脉动力和风压等难关,能满足目前国内时速在35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的要求,使铁路两边的噪音值从65—75分贝下降到30—40分贝左右,即使是夜间也不会对睡眠造成干扰。

  成灌铁路率先使用

  既降噪又是景观

  让记者惊讶的是,此次的高科技产品并非目前在高架桥边看到的“铁皮”,而是天蓝色金属材质与玻璃“混搭”的一道风景。据悉,第一批声屏障产品将安装在成灌城际铁路两旁的绿化带中,与周围的景观融为一体,乘客也完全不用担心被屏障隔离了视线,透过屏障上方的透明玻璃,同样可以欣赏到窗外的风景。据悉,公司第一批产品预计将为该铁路提供2万平方米既美观又实用的声屏障。

  瞄准高铁环保产业

  年销售收入将达30亿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西部最大的路桥生产企业,也是我国桥梁构件行业的排头兵。昨日竣工的一期工程,投资总额1.5亿元,年产规模50万平方米,可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准备建设的二期工程将投资2.5亿元,规模年产达150万平方米,总产值将超过20亿元。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针对我国飞速增长的高速铁路产业开发环保产品,包括噪音防治、道路安全和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

  又讯 昨日,大型技改项目——成都东南建材有限公司年产镀锌板20万吨生产项目竣工投产仪式隆重举行。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镀锌板、彩图板生产基地和钢结构产业化基地,主要是对建筑、家电、家具以及汽车制造方面使用的环保复合材料进行研发,此次建成的年产20万吨的镀锌板生产线,总投资3亿元,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本报记者 陈泳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