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拟规定酒后骑自行车罚款50元 醉驾三轮也罚

2009年09月24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订草案)》中规定——

  醉酒后骑自行车罚款50元

  校车驾驶员该具备哪些条件?醉酒驾驶机动车以及自行车应如何处理……

  这些在《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都有了明确的规定。

  22日上午,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桂凤就《修订草案》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作相关说明,并提请审议。

  校车驾驶员

  应无致人伤亡记录

  《修订草案》第十九条规定,接送中小学生、幼儿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具备相应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且三年内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累积记分满分记录,无致人伤亡的道路交通责任事故。

  《修订草案》第三十三条规定,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周边地区应当设置限速、提示标志,设置行人过街设施或者施划人行横道线。

  没有限速标志的

  看看限速是多少

  《修订草案》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除城市快速路外,城市道路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公路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铰接式客车、电车、附载作业人员的货运汽车、汽车列车、低速载货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在城市道路上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在公路上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50公里;

  三轮汽车、拖拉机、轻便摩托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三轮车可否载客

  根据各地情况定

  《修订草案》第五十三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前方道路交通阻塞时应当在本车道等候;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车闸失效时,应当靠路边推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载人。

  三轮车可否载客由各市、州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决定。

  自行车醉酒驾驶

  罚款50元

  《修订草案》第七十七条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0元罚款:

  逆向行驶的;

  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

  不服从交通警察指挥的;

  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超过15公里的;

  醉酒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或者驾驭畜力车的;

  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的;

  非下肢残疾的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

  进入高速公路的;

  不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先行的。

  一年内醉驾

  被罚两次以上将吊销驾照

  《修订草案》第二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修订草案》第八十八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罚款。

  一年内有前两款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本报记者 王小野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