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民政局:庆中秋结婚离婚都可照常办理(图)

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国庆假期一向是结婚高峰期。(资料照片)

  国庆中秋结婚离婚都可照常办理

  国庆中秋只搞“单边服务”?市民政局辟谣

  新快报讯 (记者 潘芝珍 李婷)国庆、中秋两天,民政部门搞“单边服务”,只办结婚登记,不办理离婚?对于同城媒体昨日的上述报道,广州市民政局正式辟谣:该报道内容失实,并对市民造成了误导。国庆、中秋两天,广州各区婚姻登记处正常工作。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10月1日和3日两天,广州各区婚姻登记处按正常工作时间为市民办理婚姻登记。由于这两天都是工作人员义务加班,专门为市民提供结婚登记服务,且预约结婚的人数已经很多,越秀、天河、黄埔等区只办理结婚登记,不办理离婚登记。

  这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非议。有市民认为:结婚能挑日子,为什么离婚就不能选“吉日”?针对市民疑问,广州市民政局相关人员澄清,结婚和离婚都是法定的婚姻登记手续,民政部门无权限定时间,婚姻登记机构的工作是为市民提供登记服务——包括离婚登记。

  针对某媒体在报道中提及的目前越秀、天河等区的结婚预约人数已经爆满的问题,天河区、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均回应,相对于情人节、“999”(2009年9月9日)等特殊日期的“爆满”,目前预约的情况根本不算什么,“即使人数过多,我们也有应急措施,能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越秀区婚姻登记处有关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