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学术校猫”走红 爱听哲学艺术类课程(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09月30日05:28
学术校猫
[提要] 近日,有网友发布题为《记北大一只值得尊敬的猫》的帖子,一只上了年纪的猫出现在北大课堂上,网友称之为北大“学术校猫”。这只断尾的流浪猫早在2004年就“入读”北大,经常待在教室,喜欢和人长时间对视,最爱听哲学类和艺术类的课。[我来说两句]
在讲台上“监督”老师讲课。

“学术校猫”在课桌上“听课”。

看到拍者在拍北大“学术校猫”,在座的学生都会心地笑了。

  北大“学术校猫”走红  

  记北大一只值得尊敬的猫

  2004年“入读”经常蹭课

  最爱听哲学艺术类课程

  近日,一只经常在北京大学教室里“蹭课”的猫走红网络,网友把图片转至各大网站,并把此猫称为北大“学术校猫”。

  9月25日,网友“北大老混混”在北大未名站发了一个题为《记北大一只值得尊敬的猫》的帖子:一只上了年纪的猫出现在北大课堂上,跟学生们一起“听课”。它时而窜到讲台上成老师状,时而趴在课桌上成认真“听课”的学生。

  延伸阅读:南京多所大学都有“校猫” 校园猫风景这边独好

  网友“旧日山丘”是南大新传系研三学生,她说南大校园里有很多猫咪,都是流浪猫,其中一只在南苑网球场附近的虎纹大花猫特别有名,只要是南大的学生基本都见过,旧日山丘喊她“咪咪”。但咪咪一直很拽,每次人路过的时候总是在打盹,不怎么搭理人。不过,这只很有范儿的猫却十分受学生们照顾,经常会有同学在咪咪出没的地方放一些火腿肠、猫粮什么的。

  咪咪还特别喜欢去自习室溜达,旧日山丘就看见过好几次。据说咪咪也喜欢听课。2006年的一天,它还径自蹿到正在上课的教室讲台上,就在老师的鼻子下面正儿八经地听了一节宏观经济学,被学生们抓拍后上传至网络,在校园顿时就红了。[详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