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州万人空巷争睹盛典 的哥叹生意从未如此冷淡

  在广州某大型电器卖场里,手拿小国旗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收看阅兵式。 王亮摄

  昨天,“老广”们纷纷放下手中活,通过观看电视直播、收听电台广播、刷新网络文字直播,感受盛况空前的阅兵式和游行方阵带来的震撼,以至不少的士司机感叹“从来没有遇过这么"淡"的节日生意”。记者发现,昨天上午,广州的大街小巷人车稀少,许多市民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国庆60周年庆典。

  市民“猫”家里的哥生意差

  “听,礼炮响起来了!升旗仪式要开始了!”昨天早上10时整,在广州市中华广场对面的马路边上,好几辆的士相约停在路边,司机们聚在一起,盯着中华广场的大电视。

  据了解,昨天早上的公共交通系统鲜有地出现了“宽松”景象,大家都“猫”在家里看直播,简直就是“万人空巷”。有的士司机反映“生意清淡”,甚至从早上7时出车到中午12时半都没有接过一个客人。

  不仅出租车生意冷淡,就连以往大热的快餐连锁店、大型购物中心也十分“冷清”。而在传统食肆,特别是一些茶餐厅、小食档,昨天中午“订外卖”的生意比“堂吃”的还要多。

  高校学生“扎堆”看阅兵

  “太震撼了!”昨日,广东中大、华工、暨大、广外大等高校组织国庆留校学生集中升国旗、看国庆阅兵,在观看室里不时有学生发出感慨。由于在宿舍网络看直播导致“塞车”,留校的大学生们索性就挤到观看室,观看室被挤得密不透风。

  “寻常百姓家”飘小国旗

  记者发现,过去只在大中小学、机关、商场、企业上空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昨天也悬挂在“寻常百姓家”。不论是老城区的平房,还是新社区内的高层楼宇,普通市民都买来了小国旗,插在了自家的窗户、门楣上,让一抹抹璀璨的红色留到街上。

  不仅“挂”国旗,还有在调闹钟起床看阅兵、网络上自发庆祝、在宿舍内开派对等,一种源自“草根”的爱国情怀得到了最大的释放和升华。(谢苗枫龚华萍卢健民) (来源:南方日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