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北京采取措施确保国庆游园安全 严打“黄牛党”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李舒)2日北京游园人数剧增达172.8万人,北京警方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大型活动现场全部设置安检点,以防止危险品进入和人员拥挤、踩踏,并严打“黄牛党”。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李润华介绍,“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1项47场次,活动举办地点涉及崇文、朝阳、海淀、石景山、怀柔五个区,其中6日至7日在国家体育场举办的“图兰朵”大型景观歌剧、9月26日至10月10日在龙潭公园举办的第四届龙潭映月彩灯文化节、10月2日至11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的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4日至8日在朝阳公园举办的国际旅游文化节等活动规模大,市民及游客参与热情高涨。

  为防止人员拥挤和踩踏事件,以及危险品危害公共安全,“十一”期间北京警方已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在每一个大型活动现场,警方均设置了足够的安检点,严格门票、证件查验,并采取机器安检、徒手安检和开包检查相结合的措施,检查管制刀具、枪支、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同时,警方部署了专门力量,严查“黄牛党”倒票、贩卖假票、用工作证非法带人等行为。为确保活动现场秩序良好,警方将对冲闯警戒线、翻跳看台、冲闯场地、抛投杂物等扰乱秩序的行为严惩。

  出于游客安全考虑,目前首都各大公园分别核定了最大接待容量,当公园内游客接近最大接待容量80%时,公园将放缓售票速度,控制入园人数,现场播放游客疏导广播词。当园内游客接近最大接待容量90%时,公园将停止售票暂停入园,同时开启所有应急出口,必要时还将采取公交车辆甩站通过和临时交通限行等措施。有关部门提请游客注意现场广播、电台广播、电视字幕等提示信息,由此带来的不便请予以谅解。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