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西安国庆免费景点游人如潮 博物馆4000张票不够

  中新网西安10月5日电(记者冽玮)记者今天从西安市旅游部门获悉,今年国庆节期前5天,西安铁路、公路、民航等方面共发送旅客187.2万人。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曲江南湖、大唐不夜城等免费景点游人如潮。

  据统计,10月1日,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0.093万人次,2日接待游客0.3万人次,3日接待游客0.42万人次。由于馆方严格将发放的门票数量控制在每天4000张以内,在门前领票的游客队伍蜿蜒如长龙,约有两百米。4日的门票在下午14时左右就已发放一空,许多从外地来西安游览的游客只能望“馆”兴叹。

  陕西省旅游资源丰富,享有“天然历史博物馆”的美誉,其博物馆数量为153座,位列除港、澳、台地区外的全国各省、区、市之首。每年陕西各类博物馆要接待近千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馆藏文物多达370000余件。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国庆期间,千盏灯笼映红了西安千年名塔大雁塔脚下的大唐不夜城,1.5公里长的雕塑景观大道上,人潮涌动,上万市民和中外游客观街景、品美食,再现了盛唐长安第一大街的宏伟气势。不夜城内的西安音乐厅、西安美术馆、曲江电影城,场场爆满。使西安成为充满唐风唐韵的狂欢之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