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长沙:国庆八天四千人“热血献祖国”

  中新网长沙10月8日电 (刘双双张帼)献礼新中国60华诞,献血成了许多长沙市民的特殊表达方式。在国庆为期八天的“我为祖国献热血”公益活动中,长沙市有超过4000热心市民捋袖献血,献血总量突破140万毫升,远远超出了去年国庆同期。

  仅10月1日当天,就有1125位热心市民“热血献祖国”。尤其是看过国庆大阅兵后,前来献血的市民达到高峰,有举家来献血的,有大学生情侣携手献血的,不少外地来长的游客受到“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的感染也加入了献血大军。

  国庆期间,前来无偿献血的“建国”和“国庆”也有不少。25岁的罗玲是国庆当天专程赶来献血的,她说:“作为一个中国人,除了努力工作报效祖国外,奉献自己的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的祝福。”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前来无偿献血的朱闻歌说,本打算国庆当天来无偿献血的,因为国庆加班而未能如愿,好不容易放一天假就跑来献血了。“以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庆生共和国60年觉得很有意义,这袋血虽然只有300毫升,但包含了对祖国和他人的爱,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别致的纪念”。

  “我为祖国献热血”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活动主办方长沙血液中心负责人左正荣介绍,“十一”长假期间在长沙市7个繁华地段均设置了流动的无偿献血车,一方面可以满足市民在节日期间无偿献血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接受市民的咨询。国庆八天,超出4000人“热血献祖国”,这其中有很多人是首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新生力量,更有不少是90后的年轻人。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