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十一”长假市民看房忙 成休闲方式之一(图)

  今年“十一”长假不少楼盘推出促销活动,使得假日看房的市民骤然增多,记者走访呼市各大项目售楼处了解到,客户的来访量明显增多,有的项目的日来访量是平时周末的两倍以上,还有的地方出现看楼车不够用的状况。“今年"十一"的假期时间比较长,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选选房子。另外也是要看看节假日期间有没有什么特别优惠!”市民赵先生的话道出了很多“"十一"看房人”的心声。

  看房成了长假休闲方式之一

  10月2日,记者在城南一楼盘售房处见到,短短10分钟就有5、6名市民前来看房。经过近一年的观望后,不少市民再度燃起购房意愿。一位刘先生说他看了万盛家园、巨海城、嘉和国际、泰和尚都、维多利金色华府等好多个楼盘,“我和妻子都是土左旗人,在呼市上班,买房主要是为了解决小孩上学问题,同时也想改善一下住房条件。听说国庆活动很大,就来"淘房"了。”刘先生说道。

  “十一”长假期间,首府多家售楼处都是人气火爆,到访量显著增多。“原定的部分售楼员休息的安排都没有实现,反而加派了人手!”某项目营销经理告诉记者。呼市的很多楼盘也都在“十一”期间举办了活动,同样人气很旺,如左右城新推的小复式产品国庆期间享受额外减免一万块的优惠、蒙鑫国际名城延续了最高优惠25888元的特价房、嘉和国际推出了全款总价9.8折的优惠、维多利金色华府推出了一次性付首付打9.2折、银行按揭支付首付打9.4折的优惠。一系列的活动有效地带动了人流。

  与来访量相比,市场成交量也同样水涨船高,各个项目反映成交情况都不错。左右城的销售经理张亮表示:“节日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商最关注的。因为大多数有需求又没有计划出游的客户会选择节日出行看房,多数开发商也会在节日期间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来吸引客户。据统计,国庆期间4-6日的来访量很大,成交量也比平时多一倍。成交的都以高档住宅区为主,由此可以看出市民的购买热情和购买力还是不错。来访量这么大,我认为应该还是刚性需求,是延续6-7月份的一个量的释放。”

  购房者心态逐渐成熟

  虽然看房的人很多,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真正购买的相对少一些。某开发商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节日房产"其实多数时候是一个开发商营造的概念。购房者消费心理的日渐成熟,冲动型置业者在减少,更多是以集中看房为目的。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孙先生想在金桥开发区买一套房子,他对记者说:“觉得还是比较贵,2800元/平方米左右最合适。”于小姐逛了一整天,她对记者说:“工薪阶层买房主要还是看房价,承受得起就买,承受不起就不买了,看来今年的购房计划还得缓缓。”她的话里不乏无奈之情,也正反映出目前购房者的心态。

  记者发现,很多项目在“十一”期间并没有做活动,如嘉和国际、尚东枫景、香槟美景等项目。蒙鑫国际名城的销售经理方壮强分析:“这些年假日营销的色彩在减淡,假日战线已经被拉长,虽然假日不失为一个刺激消费者消费欲望的好时机,但是多数开发商把重点越来越多地放在了品牌整体宣传和增强客户向心力的活动上。现在的购房者更加理性,开发商对于假日销售不再像以前那样抱有太大预期,更注重的是打造品牌,提高自身的认可度和信誉度。”

  本报记者 高帆 (来源:内蒙古晨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