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晋陕交界公路再次堵车 拉煤空车为主要拥堵车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4日07:36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10月12号刚刚恢复通行的山西兴县至陕西神木县的公路,昨天(13日),在山西省兴县境内再次发生严重堵车,堵车路段约55公里。据了解,拥堵车辆主要是返回山西省神木县拉煤的空车。引发堵车的主要原因是山西忻州到山西黑峪口的忻黑公路,发生了3起交通事故,并有多辆故障车所致。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忻黑公路有没有恢复通行?

  记者:我刚刚从山西省兴县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10月12号发生在山西省兴县境内的严重堵车状况,到目前为止没有得到缓解,仍然处于堵车状态中,我刚刚和河北省的黄师傅取得联系,他现在被堵在兴县高家村镇附近已经一天多了,据他给我透露的情况,他知道的堵车路段现在是有30多公里,而且车流几乎一动也不动,主要的拥堵路段是在山西忻黑线的兴县境内段,有的时候可以直接堵到晋陕黄河大桥附近。

  10月13日,山西省兴县境内公路上,卡车排起长队。(图片来源:新华社)

拥堵车辆。(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持人:恢复通行可能什么时间?

  记者:到目前为止,今天早晨我联系了兴县的交警部门,他们基本上还在岗位上,有些交警还有运媒司机都在一块吃饭,他们自己的补给也非常困难,据他们告诉我的情况,到今天上午,拥堵的情况经过疏导以后应该得到极大的缓解,目前几起事故的交通情况已经得到排查,已经处理完毕。

  主持人:这段堵车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三起交通事故造成的吗?

  记者:这个是一个原因,但是根本原因是10号左右,经过疏导从陕西省各个产煤区出发,经过晋陕间的道路前往山东、河北还有黑龙江等省的运煤车辆现在开始空车返回到陕西神木和府谷等产煤区,而且由于高峰期,每天的交通量有5000到6000辆之多,同时因为道是非常狭窄的,是一条路宽只有6、7米的二级公路,道路状况非常差,通行的车辆主要是大型的6轴的运煤车,车辆出来非常非常困难。由于现在储煤区的道路重载车和空载车出位困难,加上一旦出了交通事故或者是车辆发生故障以后,在很短的时间会造成大面积的拥堵。

  10月13日,山西省兴县交警在疏导交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持人:从这起事故看,山西到陕西神盘公路拥堵的问题已经是刻不容缓,需要得到解决了。

  记者:这条公路到目前为止,没有更好的办法缓解交通的压力,山西省交通厅负责人就说,要取得根本性的解决,现在山西已经开展一级公路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近期就能开工建设,到时候有望缓解这一煤交通动脉的巨大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侯莉

  神盘公路堵车情况得到初步解决

  神盘公路大堵车逐步恢复 预计中午全线恢复畅通

  神盘公路堵车原因复杂 四条高速路明年建成缓解压力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更多>>

  [部长访谈录][女航天员]

  [创业板][建国大业]

  [国庆阅兵][民办高校][达沃斯]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中国成奢侈品消费强国未必好

  最近有不少报道都是有关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的发展,有的说中国奢侈品消费已经占全球...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