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陈昌智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晋检查时强调:加…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4:38
  时间:2009-10-15 04:0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并与我省民建会员座谈

  本报讯(记者刘宇)10月10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在我省检查。他强调,要加强法律的学习宣传,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确保法律有效实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连日来,检查组一行深入太原、运城和清徐、新绛等市县的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等单位,实地检查法律贯彻执行情况和食品安全现状,并听取了省政府和有关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10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在太原看望了陈昌智一行。张宝顺说,这些年,山西省对食品安全工作非常重视,通过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同时,各职能部门也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加强了监管。这次执法检查组的到来,必将促进我省食品安全工作的改进与提高,对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执法检查组多提意见和建议,山西将积极整改,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工作做得更好。

  陈昌智在检查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从实际出发,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探索完善分段监管机制,制定、清理、修订有关地方性法规,继续加强教育培训,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切实解决贯彻执行法律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法律有效实施,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10月11日上午,陈昌智在并与我省民建会员进行座谈。

  在听取了民建山西省委主委王宁的情况汇报后,陈昌智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民建山西省委会要继续巩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通过各种活动搞好会内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发挥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高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注重结合山西实际,履行职能,搞好参政议政工作。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抓好课题调研,发挥好各个专委会和基层组织的作用,提出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加强团结,树立全局观念,注重各项工作的相互配合,搞好基层支部建设,增强民建山西省委会的凝聚力,贯彻好中共山西省委和民建中央的决策部署。

  省领导申维辰、李政文、杨安和、安焕晓、张建欣等陪同检查、座谈或看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