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老字号历久弥新稳步发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8:26
  本报讯(记者逸民杨波)十月的河西,居民们在喜庆新中国60华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同时,也享受着红红火火的节日市场特别是众多老字号、名品牌给个人生活带来的实惠。在此过程中,生长于河西、享誉津门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桂发祥、鸿起顺以及在消费者中享有良好口碑的佟楼副食、德盛商贸公司、食为天等品牌企业都在弘扬津门饮食文化,推进绿色、健康消费等方面充分彰显了各自的经营特色,促进了区域经济的整体发展。“十一”黄金周期间,有多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取得了10-20%以上的明显增长。

  河西区近年来加大了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实施品牌战略,做大做强区域内老字号和品牌企业。距今已有80多年历史的桂发祥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在完善营销网络、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等重点环节上年年有新举、有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作为本市特色食品产销企业,现在的桂发祥不仅有完备的、现代化的加工、研发基础和延展市内外的营销网络,成为了拥有近20家直营店、年产值达3亿的企业集团,荣获了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和中国食品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称号。近两年来,该公司着力进行多元经营,在北戴河建成了准三星级的桂发祥假日酒店,工业旅游项目也正在实施中。在不断增加麻花新品的同时,他们还在中式糕点的研发上取得了新突破,包括40多种口味的桂发祥月饼特别是手工蜜制“愉悦中秋”、“团圆家饼”系列大月饼受到了消费者青睐。今年国庆黄金周该公司产销水平再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达到了1051万元,同比增长13%。

  由当年小“饺子馆”发展壮大起来的鸿起顺餐饮有限公司也是如此。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之初,鸿起顺人率先进行内部管理和经营机制改革,不断推进连锁经营。进入新世纪以来,餐饮业的竞争进一步加剧。为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区政府先后对鸿起顺的管理机制和管理层进行了调整。为了做强老字号品牌,近年来,拥有三家直营店和六家连锁店的鸿起顺组建了新菜研发中心,严把菜品质量关,推动了创新经营。今年是该公司完成企业改制五周年,近期他们正在筹划在老店店址建设鸿起顺清真小吃城,计划引入宁夏、新疆等地近百种清真名优特色小吃。与此同时,佟楼副食综合商场、德盛公司和食为天等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或在引领绿色、健康消费上独树一帜,或在发展传统特色食品和推进商业进社区上勇立潮头,为城区商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贡献。

  河西区老字号品牌企业的发展不仅使居民受益,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全社会质量与品牌意识的强化。近年来全区在商圈建设上更加注重企业素质,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端品牌不断落户河西并得到长足发展。如国美、苏宁两大家电品牌卖场近年来不断扩大经营规模,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更多便捷服务和实惠。餐饮企业瀚金佰、丁香花园、西贝莜面村以及新开业的鼎泰丰等不断强化经营特色,更多的风味美食让“吃在河西”愈加名副其实。华润万家、大润发、人人乐、易初莲花、易·买得等11家大型超市在河西的发展也令人瞩目。坐落在柳林街的天邦购物广场即将建成开业,与易初莲花形成“双星揽月”之势,方便城区东部的消费者。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7-11”高端超市也将在河西落户。这些品牌企业的进入与成长,使河西市场变得更加繁荣有序,购销两旺。

  编后话:本版自8月13日开设的“辉煌60年见证河西”专栏今天是最后一期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的栏目集中反映了河西区区域经济、城市建设、民计民生等各项事业的60载跨越发展。辉煌成就是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历届区委、区政府坚持科学发展的结果;辉煌成就凝结着几代河西人努力拼搏、开拓创新的干劲与智慧。我们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佳的切入点展示河西60年沧桑巨变,一篇篇稿件是《天津日报·新河西》向新中国成立60年大庆献上的一份厚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