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教育专家:近十年中国科学教育令人瞩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7:57
  中新网上海10月16日电(邹瑞玥)十六日,二〇〇九国际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发展论坛在此间举行。来自上海各区县及中国十二个省市的教育届人士共同交流了中国中小学科学教育情况。美国生物科学课程研究名誉主任罗杰·W·拜比教授,对中国近十年科学教育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十年中国科学教育令人瞩目,”罗杰教授说。中国于二〇〇〇年开始新一轮的基础教育改革,探究性学习模式不仅注重学生的科学知识习得,更注意培养创新和发现问题的能力。近年来向法国和美国教育专家吸取经验,中小学课堂上以简单、易操作的科学小实验,培养学生的好奇心,从中获得更多的科学知识。这种将小组活动、实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结合的“做中学”方式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美国科学促进会教授乔治·E·德波尔在会上提到,美国的文科学生在大学中必须研修部分科学课程,科学教育课程的连贯性及一致性,使成年人对媒体的误导性或不科学的新闻报道更有分辨力,这点值得中国教育专家借鉴。

  据悉,“上海国际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发展论坛”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国内外科学界与教育界推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教育发展的交流平台。近年来论坛更得到了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科学教育组织的支持和关注,先后与美国科学促进会“2061”项目组和法国科学院签订了青少年科学教育合作备忘录及合作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