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院长公费豪华出国游被曝 网络成反腐倡廉主战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7日11:27
  15日举行的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免去罗国华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今年6月,罗国华的6人小组公款出国豪华游在互联网上曝光,成为当地热议的话题。(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

  最近一段时期,又有一批贪官应声落马,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原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杜崇烟涉嫌受贿被判执行有期徒刑10年;原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20万元。两者有一个共同点,起因都是“网络事件”:前者因“北大女生自称被州长强奸”一贴引发关注,后者则由于抽“天价烟”、戴“天价表”遭网友人肉搜索。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网友曝”为主要特征的“网络反腐”越来越显现出巨大的威力,同时也引发不少争议,近日,中央党校出版社近日出版发行的《中共党建辞典》收录了“网络反腐”的词条,被视为“网络反腐”得到执政者认可的一个重要标志,被网友爆料用公款出国豪华游的广州海事法院院长被免职,无疑就此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网络反腐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战场”之一。

  十七届四中全会公报明确提出“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一连串“网络事件”的主角相继受到查处,不难理解为“网络反腐”已经成为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的一种重要举措:只有网络上有情况反映,有关部门都会认真调查,只要查证属实,都将严重处理,连续几起“网络反腐”事件,都给出了明确说法,无疑表明了党和政府的鲜明态度。

  最近,“两高”确定了“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反腐新罪名,这是制度和法律层面的完善,而“网络反腐”得到官方认可,则标志着“全民反腐”正渐入佳境,一张天罗地网将阻断形形色色贪腐分子的“后路”。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