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考落榜生不愿上中职 4615个名额仅实现1000个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17日13:25

  问的多报的少 4615个名额最终仅落实1000个

  高中落榜生看不上中职学历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今年中职校招收高中落榜生的工作已经结束。上午记者了解到,29所中职校虽然前期报名咨询人数不少,但4615个招生计划最终仅完成1000个左右,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情况。

  据悉,今年是本市第四年进行中职校招收高考落榜生试点,与2006年的3所、2007年的9所以及去年的21所相比,招生学校数量再次增加。计划招生人数也在去年2500多人的基础上增加了2100个名额。

  据悉,各校开设的专业全部经过市场调研,今年招生的60余个专业中,不乏汽车保险与理赔、宝石鉴定与加工、电脑动画与设计等热门专业,但部分学校表示,在一些学生和家长眼里,中职学历与高职甚至自考、成考学历相比,缺乏吸引力。

  今年,高职连续扩招“抢占”了不少生源,9月登记注册时还有90人左右,可最后实际报名还不到一半,招到学生的分数也明显低于往年。

  记者了解到,虽然预报名人数不算少,但真正报考时,很多学生还是放弃了。只有部分宣传较早的技校,招生情况还比较理想,如首钢技工学校100%完成了招生计划。据统计,在所有完成的招生计划中,技校占到了80%左右。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中职校招收高中落榜生的目的主要在于满足他们学一门技术的愿望,上中专学费较低、学制较短,毕业后能很快解决就业问题。

  另据了解,招生人数较少的学校,就不再单独编班,而是用小班化或插班形式教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