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委书记为博士生找工作:显湘军人才战略

2009年10月19日12:25
欧碧峰:作为一个湖南人,我应该为湖南的交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打算回湖南工作,并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直接给张书记写信求职。
  欧碧峰:作为一个湖南人,我应该为湖南的交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打算回湖南工作,并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直接给张书记写信求职。

  来源:法制周报

    高速湘军人才战略透视 张春贤为博士生找工作

  上篇 省委书记张春贤为博士生找工作

  本报首席记者 朱春先 特约记者 彭耀荣/文 周涛/图

  核心提示:2008年1月,欧碧峰在同济大学的博士楼里,向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写了一封求职信。他在信中表达了想回家乡湖南参加交通建设的愿望。“我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书记的回应。”

  写给省委书记的求职信

  2009年8月24日,长湘高速副总监欧碧峰,正与总工办的专家陆尚武、设计单位、承包人等一起,商谈铁路跨线桥的审批事宜。下午,他将和相关专家下到工地实地了解相关情况。

  谁能想到,从一个刚毕业的博士到高速公路项目公司管理层的转变,欧碧峰所花的时间,仅为8个月零10天。从2008年7月26日在省高管局办理报到手续,到2009年4月8日获得长湘高速副总监的任命,“欧博士”多了一个“欧总监”的称谓。

  “副总监是高速公路上负责工程技术工作的重要领导岗位,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任命,在高管局的历史上,是唯一的一例”,湖南省高管局人事处处长靳勇对《法制周报》记者说。

  不过,欧碧峰进入省高管局的经历更耐人寻味。原来,给欧碧峰“介绍”工作的,竟然是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

  作为名牌大学同济大学桥梁工程博士生,在大城市找一个好工作并不太难,“当时南京、上海、浙江等东部发达地区已建和在建的跨江、跨海大桥很多,工作机会很多”,欧碧峰说,毕业后到底是留在上海还是回湖南,成为他思考的最久的一个问题。

  直到有一天,他在电视上看到的一幕,促成他作出了回湖南工作的决定。

  “当时,我在湖南卫视的一台晚会上看到,张春贤书记为抗冰英雄动情落泪,我的心底顿时涌起了一阵温暖的感觉。”欧碧峰说,张春贤书记原来就是国家交通部的部长,对交通工程非常熟悉,通过网络,欧又进一步了解到家乡近年加大了高速公路建设力度,很需要人才。

  “作为一个湖南人,我应该为湖南的交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打算回湖南工作,并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直接给张书记写信求职。”

  在将这封特殊的求职信寄出之后,欧碧峰还将自己的简历寄给了湖南省高管局,收信人是局长冯伟林。

  几天后,欧碧峰就接到了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蔡文晖处长的电话。蔡处长在电话中对欧碧峰说:“张书记看了你的来信并作了批示,要我和你联系。”

  蔡文晖询问欧碧峰具体的工作意向,欧碧峰表示,他想参加湖南的高速公路建设。蔡文晖表示支持,并当即打电话给冯伟林。“你5月份就可以去高管局报到。”蔡文晖告诉欧碧峰。

  好消息在当年3月底的一天提前来临,这一天,欧碧峰收到了湖南省高管局局长冯伟林的短信:“欢迎你回湘工作,请与局政治处联系。”

  5月上旬,尚未办理完毕业手续的欧碧峰就回到了湖南,到省高管局人事处签订了就业协议。7月26日,欧碧峰办理了报到手续,8月4日,他即被派往岳长高速筹备组。

  “欧碧峰拥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在实际工作中能很快进入角色,由于工作突出,2009年4月8日,他已被任命为长湘高速副总监。”长湘高速经理周雪铭对记者说。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wenjie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