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大学生强奸家教砍死女生 被判死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9日19:24
[提要] 昨日,广受关注的邹鸿成故意杀人、强奸案宣判,邹鸿成被判处死刑。2008年10月,邹鸿成与20岁的杨诗雅相识后,对其展开疯狂追求,遭拒后心生不满,在今年7月13日,约杨诗雅见面,提出共进午餐的要求被拒绝,于是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向其猛砍数十刀,将其杀害,被民警和保安抓获。此前,邹鸿成还曾强行与前来为其补习功课的家教发生性关系…[我来说两句]
  1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被告人邹鸿成犯故意杀人罪、强奸罪一案公开宣判。图为宣判现场。作者重庆市一中院供图

  1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邹鸿成(中)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作者重庆市一中院供图

杨诗雅生前照(网络图片)


  案情回顾:
重庆杀人凶手涉嫌强奸老师 检方建议判极刑(图)

  中新网重庆10月19日电 (银雪)曾强奸家庭教师的大学男生因向同校女生求爱不成,竟在闹市商场内将对方连砍数十刀致其死。1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邹鸿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8年10月,邹鸿成与20岁的被害人杨诗雅相识后,邹鸿成便对杨诗雅展开疯狂追求,但均遭到杨诗雅拒绝。当邹鸿成得知杨诗雅与在他人交往后,早已心生不满的邹鸿成产生了报复心理。2009年6月和7月,邹鸿先后购买2把刀具伺机作案。

  今年7月13日13时许,邹鸿成在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某商场皮具专柜处,按约定与在此购物的杨诗雅见面。见面后,邹鸿成向诗雅提出去吃午餐,但被拒绝。恼羞成怒的邹鸿成便手持随身携带的刀具朝杨诗雅的颈部、头部、腰部、手部等处猛砍、猛刺数十刀,致杨诗雅当场死亡。经法医检验鉴定,杨诗雅系失血性休克死亡。作案后,邹鸿成逃至该商场二楼消防通道时,被公安民警及商场保安捉获。

  此外,当地法院还审理查明,邹鸿成于2008年3月22日在其居住的重庆市南岸区家中,强行与前来为其补习功课的家庭教师发生性关系。

  当地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邹鸿成因追求被害人杨诗雅未果,持刀故意杀害杨诗雅,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被告人邹鸿成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被害人某某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被告人邹鸿成故意杀人犯罪手段极其残忍,情节极其恶劣,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遂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决。

  延伸阅读:三点辩护理由想保命 法院认定统统不成立

  10月13日本案开庭审理时,邹鸿成的辩护律师以这是恋爱纠纷引起的血案、被告是激情犯罪且患有强迫症为由,请求法院慎用极刑。在昨日的宣判中,法院明确三点辩护理由均不能成立。

  高中时强奸女家教 辩称对方“自愿的”

  庭审中,检察机关还指控了邹鸿成读高中时,在南岸区铜元局的家里强奸了为其进行辅导的女家庭教师。面对指控,邹鸿成辩解那是女家教自愿的,不是强奸。

  法院最后对此项指控的认定是女家教并非自愿。经查,女家教有自己相亲相爱的男友,当其受到邹鸿成侵犯后,出了邹家的门就给男友打电话,哭诉了自己被蹂躏的不幸遭遇。事后,邹因涉嫌强奸被抓,之后取保候审。而邹故意杀人犯罪时,警方正对其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所以,关于邹鸿成辩解女家教是自愿的理由不成立…[详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