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咸宁打黑第一案昨宣判 清晨开庭夜晚方审完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0月21日02:04
  12名涉黑嫌犯被判1年至11年有期徒刑

  本报讯(记者 季东 通讯员 胡先辉)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非法控制市场,寻衅滋事5起、故意伤害2起、强迫交易1起、非法侵占国有土地1起,仅目前查明伤人8人。昨日,赤壁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危害一方的黑社会性质团伙案,“黑社会”头目孙敢等12名嫌犯分别被判处1年至11年有期徒刑。

  暴力垄断环保砖市场

  公诉书称,自2006年以来,咸安人孙敢纠集社会人员形成具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团伙,以其砖厂和瑞阳置业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为依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非法控制咸宁环保砖市场,一时间,所有外来环保砖都不敢进入咸宁市场,周边环保砖企业损失惨重。

  强占国有土地五年

  据了解,2004年底,孙敢强行从村民手中租用了属于咸宁市咸安区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咸安医院)的合法使用土地,虽然在平整土地建厂时被咸安医院发现,但多次劝阻无效。

  2009年4月,孙敢又强行在咸安医院已建好的地基上建厂。事发后,咸安区建设局副局长到施工现场劝阻孙敢,但他扬言威胁:“谁拆我的房子,谁赔钱,有本事告我!”

  执法人员在现场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后,孙敢不仅不停工,反而继续施工,公开称自己是“无赖”。

  一起恶性案件牵出首犯

  今年3月13日下午,107国道赤壁附近发生一起围殴事件,四名年轻男子逼停一辆货车,将货车司机用车撞倒后逃离。

  赤壁市公安局调查发现,这起恶性伤人事件是湖北鼎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孙敢等人所为。专案组分析认定是一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案件。8月19日,省公安厅将案件列为打黑督办案件。

  今年10月,经过赤壁警方7个月的艰苦努力,抓获了12名嫌犯,成功捣毁这个危害一方、堪称咸宁第一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经查,孙敢的个人资产约有2000万元。

  清晨就开庭夜晚才审完

  昨日,赤壁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以孙敢为首的黑社会性质团伙一案。庭审过程中,多名嫌犯当庭翻供,否认打砸、打击报复等罪行是受孙敢指使,称只是个人行为,与之前在公安机关交代的情况有较大出入。

  此次庭审中,公诉方共有12本卷宗,高达20多厘米。在庭审的举证过程中,公诉方共举证了近百份证物、证言证词。

  从早上8时30分开庭,中间休息两次,至昨晚9时30分庭审结束,庭审时间长达11小时。12名嫌犯分别被判处1年至11年有期徒刑,其中首犯孙敢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