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搬运工搬白菜在屋中猝死 雇主赔偿1.8万元(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0月22日09:57
一袋白菜搬上楼,搬运工就不幸猝死
一袋白菜搬上楼,搬运工就不幸猝死

  雇人搬菜,搬运工进屋猝死

  经过多次协商,雇主赔偿死者家属1.8万元

  因自身患有疾病,赵某无法将新购买的白菜和大葱运送到7楼家中,遂在马路边找了两名搬运工帮忙。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名搬运工在将蔬菜搬运上楼后便突发疾病不幸死在赵家床上。10月21日,经过双方协商,赵某赔偿给死者白某家属1.8万元。

  刚进屋搬运工就倒下了

  10月20日12时许,家住大东区北顺城路144号华乐小区某单元七楼的居民赵某,下楼来到白塔市场花了几十元钱购买了两大袋白菜和一捆大葱。因为身体不是太好,赵某和妻子有些抬不动,遂求从此经过的两名50多岁的男子帮忙。两名男子问赵某能给多少钱,赵某说10块钱帮着搬到楼上,两名男子不干,“你家楼太高了,再多给2块钱吧。”赵某同意后,两名男子扛起两袋大白菜便随赵某的妻子上了楼。

  当两名男子将大白菜搬运上7楼后,其中一名男子便说,“不行了,喘不上来气。”见状,赵家急忙让该名男子先躺下别动,又急着去找药。然而,不一会儿,赵家人便发现该名男子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赵家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来一检查,发现该名男子已经死亡。随即,赵家人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方赶到现场后,排除死者系他人杀害的可能,认为死者是心脏病突发猝死。

  雇主赔偿死者家属一万八

  在赵某家中,记者看到搬运的大白菜分两袋装放着,每袋重100多斤,一捆大葱重达数十斤。雇个人帮忙搬运蔬菜,没想到搬运工毫无征兆地死在自家床上,这令赵家人感到意外,“之前他是不是有心脏病?”

  据死者的工友介绍,死者姓白,今年53岁,是辽宁省绥中人。他与白某同在北中街一工地打工,才认识不到一个月,“他有没有心脏病,我们也不知道”。事发前,他与白某等人正准备去吃饭,在路上遇到了赵某,答应帮忙搬运大白菜。

  23时许,白某的妻子和子女接到噩耗后包了一辆面包车匆忙赶来。死者的尸体一直躺放在赵家床上。据白某家属介绍,白某生前没有发现有什么疾病,“他要是有病的话,我们肯定不会让他出来打工。”随后,大北派出所民警将赵家、白家亲属带到派出所进行协商处理。

  雇佣中受益可适当赔偿

  赵某雇人搬个白菜,搬运工白某突发疾病猝死,赵某是否应该对此承担相关的民事赔偿责任?辽宁宝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徐海忠表示,作为赵某来说本身是不应该承担什么责任,因为在雇佣过程中,白某系因自身原因导致猝死。另外,从侵权的角度来看,赵某并没有侵犯到白某的身体健康,所以赵某不应该承担责任。虽然赵某没什么太大的责任,但从受益人的角度来看,赵某在雇佣过程中受益了,赵某可适当给予补偿。

  经过多次反复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10月21日凌晨1时,赵某的姐姐从派出所走了出来,“双方都谈完了,赔给他们1.8万。”虽说自身仍感到有些冤,但赵家人说,“没办法,谁让咱们遇上了,只能认了。”随后,赵家将紧急筹集到的赔偿款交给了白某家属,白某家属这才将白某的尸体拉走。(王立军 付鸣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