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省宣汉县政协“聚焦”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6:10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宣汉县政协就全县四个民族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设性建议。

  宣汉县有土家、苗、蒙古、回、藏等18个少数民族族别,现有民族乡4个,少数民族村31个,其中土家族有3.2万人,是全省土家族人口最多、唯一建有土家族乡的县。近年来,民族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民族乡农民人均纯收入低、交通现状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剩余劳动力综合素质偏低、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薄弱、文教卫生、人居环境方面水平较低等仍然制约发展。

  调研组在分析制约因素的基础上,就如何加快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招。一是加大民族团结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多渠道多方式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加大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的落实力度,推动民族乡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要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提高民族乡补助经费。要制定适合民族乡发展的相应政策,积极引导民族乡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加快致富步伐。三是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族乡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在项目、资金上要有计划地对民族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每年集中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民族乡的农业、交通、能源、水电、通讯等重点方面的建设和新农村、新民居建设、扶持民族乡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四是加大对民族乡群众素质的培训力度,提高民族乡群众的文化素质。五是加大对民族乡干部的关心力度。要对民族乡干部在工作、生活上给予照顾,提高工作积极性,确保他们“来了能留住,留住了能干事。”(王梦)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