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艘货轮突发大火 12名船员全部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6日14:15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林红梅、黄少华)货轮“成功11”轮25日深夜在航行中突发大火,经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98”轮的紧急救助,船上12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难船大火被扑灭。

  据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值班人员介绍,25日23时52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获信息:空载货轮“成功11”轮由秀屿前往福州的途中,航行至湄洲湾附近海域时,因船舶电线短路,造成机舱失火,船舶和船上12名船员安全受到极大威胁。获悉险情后,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急令在湄洲湾救助待命的“东海救198”轮全速前往现场,并在航途中做好遇险船员撤离和消防灭火准备工作。

  26日零点24分,“东海救198”轮抵达事故现场,在难船附近勘查火情后,伺机在上风处靠上难船开始接救遇险人员。零点49分,“东海救198”轮成功将遇险船上受伤的轮机长及其他5名船员接下,并马上安排专人对伤员进行医疗救护;其余6人被现场的“海巡1325”艇接走。

  为更好地实施消防灭火,“东海救198”轮又向遇险船船长进一步了解火灾详情,细化消防施救方案。1时零8分,“东海救198”轮开始利用消防皮龙对遇险船机舱舱壁进行喷水冷却处理。1时57分,“东海救198”轮靠上难船,救助船员组成“灭火小分队”登船为遇险船进行喷淋降温,遇险船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又经过数小时的灭火、监测,到26日11时,遇险船大火完全被扑灭。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