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8名女白领智擒征婚骗子(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10:47
范某被当场抓获。

  利用网络征婚做诱饵骗财骗色涉及金额15.8万元 本报记者与司机昨在街头勇斗嫌疑人

  提要

  利用网络征婚做诱饵,半年来涉嫌疯狂骗财骗色、涉及金额15.8万元的范某昨日在街头就擒。这是8名受骗的打工妹将近半年来坚持跟踪、调查和忍辱负重的结果。

  白领网上征婚遇“经济适用男”

  热恋时向女方借钱一去不复返

  “《广州日报》吗?我被一名骗子害惨了,不但被骗了钱,也被伤害了感情,而且我知道有8名姐妹与我有同样的遭遇……”昨日(10月11日)中午,东莞某知名企业的白领小姐阿娇在电话中对记者哭诉。

  今年30岁的阿娇是东莞某知名台资企业的工程师。半年前,她在一个人气很高的专业征婚交友网站登记注册,希望借此平台觅得如意郎君。她的要求不高:学历大专以上、收入不比自己低、关键是人品要好。

  几天后,阿娇收到一份网上的留言,留言者范某自称30多岁,在东莞某企业做管理,父亲是广州政府机关的干部,家境很好,看见阿娇的征婚信息,很有感觉,因此希望认识阿娇。

  一番交流下来,阿娇与范某约在东莞某餐厅见面。看见对方衣冠楚楚,开着一辆全新的轿车,阿娇心动了。“说实话,哪个女人都想找一个经济条件好一点的男人,我承认自己一开始被假象蒙蔽了双眼。”阿娇这样告诉记者。

  阿娇与范某感情很快升温。今年8月的一天,范某满脸愁苦地对阿娇说父亲得了癌症,需要大笔的手术费用,自己钱不够,需要得到阿娇的支持。阿娇犹豫片刻之后,给了对方1万元。当时,范某似乎很讲原则,立即开了一份借条。“后来我发现这个借条他用的是假名字。”阿娇说。

  没有过几天,范某再次向阿娇借钱,理由同样是父亲的手术费不够。这一次,阿娇确实没有钱,向同事伸手借钱却没有成功。她没有想到,见到自己没有了钱,范某再也不理她了。

  “第二次借钱没有成功后,他就躲起来了,电话不接,QQ也不回,总之是消失了。”阿娇说,她从认识范某到对方消失,仅仅半个月时间。

  8名女白领昨日跟踪涉嫌骗财骗色的范某从东莞到广州。在街头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的紧要关头,本报记者和司机及时支援,最终将其扑倒在地,扭送至派出所。(广州日报东莞讯记者:陈明通讯员:温升摄影报道)

  范某交代:借车骗适婚女子15.8万元

  听说范某被抓住了,受害的女子纷纷从不同的地方赶往京西路派出所指认和作证。远在深圳的一名受害者也连夜赶了过来。截至今日零时,已经有7名受害者赶到了现场。

  记者了解到,范某今年27岁,为外地来广州的无业男子,被抓住后他交代了自己的年龄家庭地址和生活情况。“我知道迟早有可能被抓住,但是没有办法,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范某说自己的轿车其实是借来的,还装了个假车牌:“如果没有这辆车,我估计她们没有一个人会看得上我,更不会给我钱了。”他开始只承认骗了7万元左右,被在场的阿娇等受害人一阵追问,最后承认骗了15.8万元。

  京西路派出所的民警透露,范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故意诈骗。受骗的女子们希望拿回属于自己的钱,直到记者离开时,她们依然守候在派出所门口等候消息。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并且希望更多的受害人站出来指证范某的诈骗行径:电话076922344428。

  追查:联合了7名受害人

  阿娇通过对方的QQ空间,找到里面的朋友。然后一个一个地与他们联系。“我找的10多人,其中有8名被他骗财骗色。”

  阿娇把其中一些受害者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记者。阿红就是其中一个,阿红在电话中哭诉说,她认识范某的方式与阿娇一样,在与范某同居期间,她前后一共被骗走近6万元。“这6万元是我打工多年的积蓄,他说是拿来买房子的,以后两个人一起生活的房子,谁知道拿走我最后一笔钱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根据阿红的介绍,记者联系上另外一名在广州的受害者阿香,“我不但被骗了3万多元血汗钱,而且失业了,怀了孕,还得了性病。”阿香说。

  据调查,受害者的年龄在28到32岁之间,都是未婚女子。记者了解到,8名女子中最多的被骗近6万元、最少的1万元。范某骗钱的理由不外乎几种:父亲重病手头紧张、买房子结婚要用钱、最近生意紧张,需要周转一下。而伸手拿钱时,范某一律都要打借条,只是全是用假名字。

  半年来,阿娇等8名受害人一直在寻找范某的踪迹。一次,范某竟然堂而皇之在网上给阿娇留言:“实话说,我就是一个职业骗子,我没有别的本事赚钱,只有靠你们这些女人来养我了。谢谢你的大方热情。”

  “钓鱼”:送钱之时抓骗子

  事情在昨日出现了转机。东莞凤岗的某电子企业主管阿飞也是8名受害者之一,她在网上看见了阿娇等人“通缉”范某的帖子后,立即联系上了阿娇,说自己目前还与范某有来往,而且一天前,范某还在向她要钱。之前,阿飞已经给了对方1.3万元。

  阿飞表示愿意借口送钱给范某,让阿娇等人一起捉拿骗子。阿飞与阿娇会面后,当着记者的面,与范某取得联系,范某说自己的父亲在广州某医院治病,让阿飞带上钱来广州,这样既可以见他父亲一面,也可以约会,阿飞表示同意。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与阿娇、阿飞驱车从东莞赶往广州,一路上,两位女子与其他6名受害者保持联系,让她们准备好证据。

  不料,7时许,记者一行到了该医院附近,范某却突然变卦,说父亲已转到另一家医院治疗,让她赶紧打的到那家医院门口见面。

  7时10分左右,阿飞下了记者的车,一边报警,一边往该医院的急诊部门口走去。

  7时15分左右,一个身高1.75米左右、身材肥胖的年轻男子出现在前方,阿飞迎了上去,并且用手挽住了对方。这时,激动的阿娇飞快地跑上去抓住了范某,一看情形不对,狡猾的范某挣扎着想跑。

  在车内联系警方的本报记者和司机见到情形危急,纵身而上,与范某展开了激烈的搏斗。范某虽然身材较胖,动作却极为灵活,搏斗中几次差点溜走,甚至在衣服被扯掉之后也继续抵抗。

  几分钟后,医院几名保安人员闻声而来,合力将身强体壮的范某摁倒在地,将其送往派出所。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