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钟祥市政协建言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5:44
  内资外资企业要一视同仁,不能“亲了女婿,远了儿子”。近日,湖北钟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进一步加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市政协常委、市经济局副局长吴建舟侃侃而谈。参加会议的有常委会组成人员,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此前被视察的9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为了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推动科学发展,在全省县域经济进档升位,9月中旬以来,钟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在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的带领下,分成三个视察组,分别视察了发改局、劳保局、国土局、环保局、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质监局等9个市直单位,调查了部分企业,通过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了解市直有关部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情况,分组开展协商讨论。

  会上,三个视察组分别就9个单位和鄂电德力西、祥泽铆钉、维新纺织等企业视察调查情况,以及调查了解的全市经济发展软环境情况进行了汇报。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对职能部门转变服务方式,服务钟祥经济建设所做的工作基本满意,同时也存在着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针对少数职能部门在服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委员们建议:职能部门服务的意识要更强。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进一步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发展,实现弯道超越;牢牢树立服务就是效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服务发展的措施要更实。要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力度,进一步加快钟祥科学发展;加大钟祥开发区建设力度,注重土地利用效率,解决土地闲置问题;加大服务企业争创名牌力度;增加担保公司,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实行到企业挂职点名制,由企业点部门负责人到企业挂职;实行企业与人才双向选择办法;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在网上公开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等。对干部职工要求要更严。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在更大领域和更深层次实行阳光操作,展示文明形象,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正清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整改,努力规范服务行为;行政服务中心要严格规范服务,真正做到“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政府各部门都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市直9个部门的负责人在会上就视察组提出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服务钟祥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钟祥经济环境,作了发言。(杨勇)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