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网恋认识老公 结婚6年不知其是假警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5日06:29

  结婚6年不知老公是假警官

  女白领网聊与之相识,他5次狂骗200多万

  一名徐州新沂男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流窜到浙江、北京、四川等地,以帮忙为“幌子”,前后作案5起,成功诈骗200多万元。11月3日,犯罪嫌疑人沈大军被江苏新沂检察院提起公诉。

  32岁的沈大军原是新沂一个农家子弟,自小就渴望当一名警察或军官,高中毕业后,沈大军考大学无望,警察梦落空。干不了公安,索性当保安。2004年,离婚后的沈大军只身到北京干保安。其间,他无意中得知,北京某公安分局有一叫沈大艺的刑警,名字与他一字之差。这让他动起了脑筋,到“地下服装店”买了几身警服,回乡探亲期间,明目张胆地穿上,谎称在京转警,改名叫沈大艺。

  当上“警官”的沈大军就不一样。这几年每次回家,不但坐高级轿车,还娶了一浙江义乌的“白领”为妻,花钱也很阔绰。村民们怎么也想不到,沈大军不但是冒牌“警察”,而且“借假”警察身份,屡屡诈骗,甚至连妻子陈丽,也是以“警察”的身份哄骗成功的。

  程红,是沈大军妻子陈丽的好友。去年7月,程红告诉陈丽,她和爱人想再要个孩子,问能不能帮忙把她和爱人的户口迁到江苏,孩子留在浙江,以逃避计划生育部门的追究。陈丽把这件事告诉了沈大军。QQ视频上,程红看到了身着警服的沈大军。沈大军称自己叫“沈大艺”,是北京市某公安分局的刑警,二级警督,如果不信可电话核实。程红第二天打电话到北京某公安分局查询,果然有一叫“沈大艺”的刑警,从此对沈大军深信不疑。

  沈大军说,“办事”是要花钱的。程红立即把5万元打入沈的账户。沈并没就此打住,又告诉程红,落户口还要本地住房,要在新沂买房子。于是,程红又打来25万元让他帮助买房。4个月后,沈大军就把印有“新沂市府花苑34号楼某单元”的房产证、程女士及爱人的户口本通过快递送到程红手上。

  今年初,程红到新沂市找自己的房子时,却发现房产证上的房子早有主了。程红立即联系沈大军,对方没了音讯。4月13日,程红赶到新沂报案。新沂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半个多月侦破,终在今年7月底将沈大军从四川乐山抓获。8月初被押回新沂。

  沈的妻子陈丽也是一个受害者。陈丽是徐州人,在义乌打工时,通过网上聊天认识沈大军。先是视频看到身着警服的沈大军,然后看了他的“警察证”,进一步的网聊和接触中,陈丽被沈骗入婚姻殿堂。如今,两人有了几个月大的孩子。她称,自己一直在浙江,每天工作量很大,沈则在北京,两人一年难得聚几次,根本无暇识别沈的真实身份。结婚六年,她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沈被警方刑拘。(文中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均为化名)

  通讯员 邱红军 本报记者 于英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