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重庆楼市现“井喷” 15天优惠期成交破百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4:50
  重庆楼市再次惊现“井喷”。日前,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房交会15天优惠期交易爆出天量,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112.82亿元。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金额105.61亿元,同比去年秋交会15天优惠期增长112.71%。

  225.44万平方米!

  半月销量超全月

  与去年秋交会的境况完全不同。此次秋交会再次延长了优惠政策期限,包括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契税减半、普通二手房营业税免征等政策,成交数据异常惊人。

  统计显示,在10月15日—29日15天优惠期中,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建筑面积240.9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12.82亿元。其中,共成交商品住宅23818套,相当于每天成交1588套。商品住宅成交225.44万平方米,比去年秋交会15天优惠期增长了74.64%;成交金额105.61亿元,增长112.71%。

  可以说,此次成交面积这一数值超过了今年除4月之外的每个月的全月成交额,和最高的4月份全月相当。因此可以断言,10月份商品住房成交量将创今年天量。

  在成交价格方面,商品住房建面单价为4685元,比去年秋交会15天优惠期的成交均价高出837元,增幅为21.75%。对众多市民而言,一年来的房价迅速走高,他们深有感受。

  记者发现,这一次的15天优惠期,住宅成交比重非常高。非住宅成交量较小,共成交15.52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非住宅却成交了约84万平方米。由此可看出,住宅消费仍是楼市主要热点,同时此次优惠未针对非住宅也造成了其交易量的低下。

  5000元!

  5区域建面均价破新关

  在各个区,交易量最大的前几个区域排序依次是南岸、江北、渝北、沙坪坝、九龙坡。其中,南岸区异军突起,凭借42.75万平方米、21.48亿元的超高数值,将其他各区远远地抛在了后面。分析可看出,南岸几个新兴板块,包括茶园新区、新南路片区以及南滨路片区,开发热潮风云迭起,楼盘也备受追捧。

  从各个区的住宅均价来看,基本上反映了各区域的地段价值和楼盘活跃状态。各个区房价的排序依次是渝中、江北、北部新区高新园、北部新区经开园、南岸区,这5个区的建筑面积均价均已破5000元大关。而从套内面积单价来看,渝中区为7203元、江北区为6632元、北部新区高新园为6298元、北部新区经开园为6077元、南岸区为5881元。(重庆晨报) (来源:华龙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