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姚刚:创业板上市公司股价波动大或将成为常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7:13
  2009年11月6日15时,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创业板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平稳运行”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姚刚表示,创业板上市公司股价波动大我觉得可能会是一个常态。而且不仅是中国的创业板是这样,其他国家这一类板块也是这样。姚刚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杀跌。

  [网友 股民老虎]从创业板首批公司10月30日上市之后的几个交易日行情来看,股价波动较大,请问证监会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姚刚]创业板上市公司股价波动大我觉得可能会是一个常态。而且不仅是中国的创业板是这样,其他国家这一类板块也是这样。

  [主持人]其实我们一说到股价波动大,要放到主板上,别说常态了,偶尔波动一下就牵动了多少人的心。

  [姚刚]是,因为这类企业处于成长期、创业期,不稳定、规模又小,容易一点点消息就造成比较大的波动,所以有可能是常态。我们看看大家比较熟悉的国内网站,比如新浪、网易、搜狐网当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时候,都发生过非常大的波动。比如说股价跌幅在1999年到2004年期间都曾超过90%,100块钱变成1块钱,但是涨幅也很厉害,超过20倍,大起大落。不光是我们这样,国外也是如此。

  另外,我们国家的投资者还有“炒新”的习惯,打新股,上市第一天就去投资,这些都使股价容易出现大起大落,所以我们还是要提醒投资者,它有这个特性。你希望股价不起不落,也不是你希望得了的。但是股价大起大落是正常的,我们不希望它这样,但是它有这种特性,所以希望投资者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大起大落就是狂买狂卖造成的,盲目追涨杀跌也容易造成这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