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学校取消晚自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5:53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5分报道,昨天(5日),记者在成都各中学调查了解到,四川省教育厅日前出台《关于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中,规定“不得组织走读生上晚自习”、“周六不准补课”等条例对已经习惯了时间被教师掌握的学生和家长来说,都产生了强烈的冲击。

  上晚自习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了。取消晚自习和周末补课后,学生和家长主要有两种忧虑:

  第一,不上晚自习学生下午6点钟放学后做什么?对于已经习惯了晚上八九点放学的学生来说,突然改到了下午6点放学,学生对此出现了两种反应:一种是自觉性比较差的孩子,习惯了老师的安排,突然没人管了,就不知道干什么,一些孩子就去网吧上网;另外一些自觉性比较好的孩子,觉得提供了自己学习兴趣的时间,感到很高兴。

  第二,取消补课学校家长有担忧。取消周末补课后,外地的家长觉得,两天的周末时间孩子没人陪,安全怎么办?老师们则担心,四川省并不是所有学校都取消晚自习和周末补课,自己的学生不上晚自习,周末不补课,万一成绩不好怎么向家长交代。而学校的校长则被夹在中间:一边是升学率考核的压力,一边是违规补课的严厉惩处,让学校校长左右为难。

  四川教育部门认为,目前规范办学行为中,老师和家长迷茫可以理解,但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把更多的课余时间还给孩子,对孩子的成长有利。四川省教育部门已经成立了教育督导团,从现在起到明年10月,分阶段对全省规范办学行为进行督导。同时,四川省教育部门还公布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于违规办学的举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