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已逐步成为新兴寿险业大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4:53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日前在“中国寿险发展与监管高层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寿险业正处于发展中的重要转折时期,中国已逐步成为令世界瞩目的新兴寿险业大国。

  7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报道,2002-2008年中国寿险业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8%,保费收入增速全球最高;2008年中国寿险保费收入的国际排名达到第6位;保险公司实力不断增强,中国保险行业的上市公司市值已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寿险公司对于资本市场起到了重要的稳定器作用。

  尽管如此,陈文辉仍然表示,中国保险业资产占金融业资产的比重2008年底仅约为5%,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明显偏低,但这说明中国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还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

  2009年1-9月,中国寿险业总保费收入6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资产规模3.1万亿元,利润总额369亿元。前七大寿险公司新业务价值总和达到358亿元,同比增长40%。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