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见义勇为英雄王亚弟抢救无效病逝(图)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09日07:27
王亚弟身后留下14岁的女儿和三岁的儿子

  8日凌晨零点40分,见义勇为英雄王亚弟因急性心肌梗塞抢救无效病逝。他在入院期间受到党委政府、企业个人等来自全省社会各界的关爱,龙华区7日决定为其妻子安排工作并解决一套廉租房。

  英雄谢幕

  2个半小时抢救无效


  8日,省人民医院向南国都市报通报王亚弟的抢救过程。

  据介绍,11月2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见义勇为英雄王亚弟身患重病急需救治的困境,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看到报道后非常重视,要求各部门救助。

  接到省委书记和省长的批示后,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传柱、院长王宇田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了院内相关学科大会诊,并成立了由副院长吴明为组长的抢救治疗小组。据介绍,王亚弟反复胸闷胸疼6年,2009年11月2日因病情加重入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入院后诊断为“冠心病,高血压病,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11月4日,省人民医院专家治疗小组会诊后认为患者心脏功能极差,目前难手术治疗,决定先给予药物治疗,待心功能改善后,创造条件进行下一步治疗。

  11月7日21点50分,王亚弟再次出现胸闷、心悸;22点10分出现胸闷、胸痛加重,冒冷汗、气促,心电监护测不到血压。

  持续抢救2小时30分,王亚弟仍无自主心跳、呼吸,心电图呈直线,瞳孔散大,抢救无效,于11月8日0时40分宣告临床死亡。

  死亡诊断:冠心病,三支血管病变、急性心肌梗塞、心源性休克、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

  11月7日晚,在王亚弟病重抢救期间,受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龙华区委书记黄礼忠,区长宁虹雯的委托,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国强带领区政法委有关同志赶赴医院,帮助处理抢救及协助王亚弟家人处理善后事宜。

  目前,王亚弟遗体已送到海口市殡仪馆安放。

  “政府会管你们”

  龙华区组织告别仪式


  8日上午9点,龙华区三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区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人劳局、区民政局等部门的主要领导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王亚弟善后事宜。

  经研究,决定如下:成立王亚弟同志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副书记陈国强担任组长,专门负责善后事宜;经与王亚弟家属商定,决定于11月10日上午9时,以区的名义举办王亚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帮助解决王亚弟身后实际困难。鉴于王亚弟家庭住房条件困难及其妻子无工作,优先安排一套廉租房给其家属居住,并给其妻子安排一份公益性岗位工作;做好王亚弟家属安抚工作。

  上午10点多,海南省和海口市政法委、综治办、见义勇为基金会,龙华区委区政府、政法委、综治办等有关领导,前往王亚弟家中看望其家属,同时送上5000元慰问金。

  龙华区委副书记陈国强安慰王亚弟妻女:政府会管你们的。

  英雄走了

  英雄妻子泪谢恩人


  8日上午,当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海口市盐灶六灶村24号时,王亚弟的妻子黄海燕紧紧握着记者的手再次痛哭。从前晚到昨天,她已经不知哭了多少场。

  黄海燕蜷缩在床上,文昌的娘家人闻讯赶过来照顾她。“从入院到现在,有省委书记、省长的批示关注,有政府和社会对我们的帮助,亚弟虽然走了,但他是带着爱走的。”黄海燕说,他们夫妻俩在医院里经常商量,等亚弟病好了,就给关注他的省领导、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写感谢信,没想到他走得那么快。

  说到这里,黄海燕再次哭泣,身子剧烈地抖动。她将头深深地埋在枕头里,泪水打湿了枕巾。

  记者将要离开时,黄海燕艰难地坐了起来。她要通过南国都市报对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表达谢意。“感谢省委书记、感谢省长、感谢政府、感谢《南国都市报》、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我们母子三人一定会好好地活下去。”她低下头表示谢意。

  王亚弟最后的一天

  他嚷着想吃肉


  “好想吃肉,好多天没吃肉了。”11月7日,王亚弟离去的前一天,他突然对妻子黄海燕提出请求。

  黄海燕回忆,当天中午,王亚弟提出想吃烤鸭。担心会影响病情,黄海燕起初没有同意。在丈夫的再三要求下,她买了几两烤鸭。王亚弟吃得很满足,很高兴。

  王亚弟的妹妹王春琼回忆,她给哥哥打电话问哥哥想吃什么时,“哥哥的声音很有力,他说想吃肉。”

  7日晚上10点多,王亚弟的家人和朋友闻讯赶到抢救室外等候。“他一直在喊疼,求医生快救他,最后那一声声音最大,最后就没有声音了。”王亚弟多年的同事陆顺兴非常惋惜。当天晚上,包括他在内的多个同事在抢救室外等候,进进出出的医生让他们感到事态的严重。就在医生进出的瞬间,他们透过门缝看到王亚弟的眼睛望着外边,向他们点头示意。

  七八个医生轮流给王亚弟做胸外心脏按压,连续两个半小时的抢救无效。8日凌晨零点40分,医院给家属下达了死亡通知书。“医生也尽力了,那些喊声真凄凉。”与无数犯罪分子作斗争,王亚弟这些战斗在打击“两抢”一线的铁汉们潸然泪下。“太可惜了,那么多人给他捐款,我们都觉得这次肯定能成功。”王亚弟的家属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他们至今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王亚弟最大的遗憾

  不能好好照顾两个孩子


  王亚弟走了,身后留下两个孩子、无业的妻子、弱智的弟弟……“他走的时候没有合眼,因为放心不下两个孩子。”

  王亚弟的一生,是负有压力的一生。打零工的弟弟一家、死去的二姐的丈夫和儿子……在一次采访中,他向记者坦言:你不知道我的压力有多大,10多口人都靠着我。

  王亚弟的二姐死后,姐夫和外甥就跟着他吃饭。姐夫老了不能做什么活,直到外甥工作之后他们才自立门户。他的弟弟王杰,目前以打零工为生,妻子也没有工作,一家三口也依靠哥哥王亚弟。

  面对这么多的压力,王亚弟从来没有怨言。“他活得太辛苦了,他是个好人,我真想替他去死,”黄海燕泪流满面,“他心痛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在屋里,从来不会给外人说。有人来看他的时候,他就出去笑着和别人说话。”“他走时都没有合眼,因为放心不下孩子。”黄海燕告诉记者,王亚弟担心她一个人照顾不好孩子。王亚弟的大女儿14岁,目前在海口八中读书。儿子3岁半,看到这么多人,他高兴地在屋里跑来跑去,年幼的他不知道父亲已经永远离开了他们。

  听说龙华区政府给她解决就业问题时,黄海燕松了一口气,这样可以好好地照顾孩子了。

  王亚弟的女儿王怡含着眼泪说,爸爸经常给她讲抓小偷的故事。她以后要好好学习,不让妈妈担心。 (来源: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