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州市政府新闻办解释养犬办经费去向(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0:26
  核心提示:《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后的两年时间里,郑州市已对19306只犬只进行了集中免疫并办理了准养证。市财政共拨付市养犬办经费731.09万元,用于支付犬只管理(含免疫、体检、保险、芯片、犬链、犬舍等),购置防护设备、宣传及各类资料印刷费,协管员工资,拨付各区犬只管理费等。

漫画:你们不交钱的话谁养活我们呀?

  9日晚,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向媒体发布信息,郑州市人民政府要求有关部门公开解释市民质疑,并进一步依法加大对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称:2007年10月1日《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实施以来,郑州市依法行政,加强城市养犬管理,办证犬只已有近2万只,但与应办证犬只总数仍存在较大差距,部分市民对养犬管理现状和管理费用的去向表示关注。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养犬居民不断增加,但由于管理不善,犬只扰民、污染环境、传播疾病等问题日益突出,犬只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市民群众反映强烈。为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加强城市养犬管理,规范城市养犬行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2006年初,我市开始调研和起草《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2007年8月3日《条例》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审议通过,于10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了“实行注册登记制度和强制免疫制度”的管理方式,确立了“每只犬第一年600元,以后每年200元”的服务收费标准。《条例》实施后的两年时间里,我市已对19306只犬只进行了集中免疫并办理了准养证。市财政共拨付市养犬办经费731.09万元,用于支付犬只管理(含免疫、体检、保险、芯片、犬链、犬舍等),购置防护设备、宣传及各类资料印刷费,协管员工资,拨付各区犬只管理费等。

  《条例》实施以来,犬只管理工作与市民的期望值仍有一定差距,无证养犬、违规遛犬、犬只伤人等现象依然存在,影响了市民生活。目前存在的问题既有犬只总数不清、犬只活动场所建设不到位等客观原因,也有执法队员责任心不强,个别执法队员素质不高,工作中有畏难情绪,主动性不强,执法管理不到位,重收费、轻管理,执法力度不够等主观原因。

  市养犬办根据广大市民的意见,认真反思,借鉴先进兄弟城市的经验,查找《条例》实施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条例》规定,将继续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加大对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治理无证养犬、逾期未年检犬和禁养大型犬、烈性犬问题,对遛犬不拴链、违规进入公共场所遛犬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及时捕捉疯犬、病犬、流浪犬,避免造成危害。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文明素质和执法管理水平,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记者黄普磊)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