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量化计分”安置军转干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8:19
  新华网长沙11月11日电(记者 苏晓洲)11日,长沙市委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对外界宣布,为了提高军转干部的安置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决定采用“量化计分”等办法改革军转干部安置。

  长沙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良定介绍,自2001年以来,长沙从服务国防建设、改革发展、军队稳定的大局出发,共接受计划安置的军转干部3855名,其中团职干部589名,连年获得“双拥模范城”的称号。

  记者了解,从2004年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以来,长沙军转安置任务明显增加。为了体现在军转干部安置中“重一线、重德才、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长沙市决定在团职军转干部安置中采用“量化计分”办法。具体就是对拟接收安置团职干部的军龄职务、任职年限、立功受奖和在边远地区服役、从事飞行、舰艇工作情况实行综合评分。此外,还将结合区别正团任职满最低年限、正团任职满最低年限且符合重点安置、正团任职未满最低年限和副团职三类情况,分类按照计分高低排名。相关军转干部本人可按照计分高低顺序依次在核定的安置岗位中自主选择,选择结果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对营职以下和技术级别军转干部,长沙市提出要实行人事部门组织之下的“三公开一监督”:公开安置计划、公开分配办法、公开安置去向和纪委监察全程监督。在公开安置计划后,组织报名和考试,按考试成绩和政策加分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安置秩序。从高分到低分,相关军转干部本人依次在计划安置范围内选择去向,结果实行张榜公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