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怒江州委书记段跃庆:全州电力产业要实现三大突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39
  11月9日,怒江州委书记段跃庆就如何破解“窝电”发展难题,最大限度发挥好电力在怒江经济建设中的保障和支撑作用到怒江电网公司和怒江供电局调研。

  段跃庆指出,当前怒江州电力产业发展还存在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主要集中表现为电力供需矛盾突出,全州电网结构单一、基础薄弱,抗风险能力不强,电力外输能力不足。怒江州电力产业发展的内、外部潜力深挖不够,电力产业发展、城乡差距、地区差异问题仍然突出;电力产业发展的投融资力度不够,投融资渠道单一。

  段跃庆说,怒江电网有限公司改制为云南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州内基本实现了“一张网、全覆盖”,为全州电网建设和开拓电力市场扫清了体制上的障碍,要紧紧抓住这次改制的有利时机,针对电力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破解中小水电“窝电、限电、弃水”难题。要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新思路,使全州电力产业发展实现“三大突破”:一是突破时间限制,使全州电力产业成为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永续发展的未来新兴朝阳支柱产业之一;二是突破地域限制,使怒江电力企业乘势搭上南方电网的高速通道,走出怒江,优质高效服务于全省全国;三是突破行业限制,立足矿电结合,不断拓展怒江电力企业的发展领域,使电力企业向更宽、更广的领域发展。(李睿诚戴天波简晓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