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中期评估启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7:06
  评估重点:规划实施进展,政策落实和项目调整,主要经验和突出困难

  本报讯 (记者胡敏)11月11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中期评估组入川,对我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施行情况展开中期评估。12日,评估组在蓉听取了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实施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

  2008年9月19日,国务院印发《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对川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中期评估,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进行,评估重点为:围绕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城乡住房建设、农村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生产力布局和产业调整、防灾减灾、生态修复等10个专项规划的实施进展情况、政策落实和项目调整情况,规划实施的主要经验、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规划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副省长王宁介绍了我省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实施情况以及灾后重建项目的调整情况。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全省中心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在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实施中,坚持以项目为核心,强化土地、资金和建材等要素保障,突出城乡居民住房、学校、医疗卫生设施等社会事业恢复重建,突出北川、汶川、青川县城和映秀、汉旺等重灾城镇恢复重建,突出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同步推进产业重建、文化重建和生态重建。

  截至9月30日,我省累计开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6289个,约占规划项目总数的80%,完工16066个,约占项目总数的49.09%;完成投资4861.49亿元,约占估算总投资的55%。规划实施过程中,四川注重以人为本、科学重建,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制度创新、协作推进。

  未来几天,评估组将分别前往成都、雅安、绵阳、德阳、巴中、南充、阿坝等地,实地调研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施行情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