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闽台两地幼教机构携手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5:42
  新华网福州11月14日电(记者孟昭丽)在14日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上,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和台湾爱弥儿幼教机构、泉州丰泽区实验幼儿园与台湾桃园县德育幼稚园、福安市实验幼儿园与台北市长青幼稚园签署《友好幼儿园合作项目》备忘录。

  “随后,两地幼儿园之间将开展园际交流,并就一些幼儿园课程教学、改革发展等热点课题联合开展研究,促进学前教育共同发展。”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副院长郑健成说。

  与会台湾人士表示,两岸都非常重视学前教育,两岸幼儿园开展合作,可以资源共享,共同让幼儿教育工作越做越好。

  研讨会上,160多位两岸学前教育界专家学者相聚福州,就“两岸办学模式与管理”“两岸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两岸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师教育”“两岸儿童文学与儿童早期阅读指导”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近年来,福建推动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已打造了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海峡两岸职业院校校长论坛、海峡两岸中小学校长论坛等两岸教育交流的品牌。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杨辉介绍说,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以后每年将在福建和台湾轮流举办。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