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宾馆开出“枕头菜单” 有10种中药健康枕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16日09:41

  随着健康保健日益受到人们重视,健康枕头也成了热门商品,除了在超市网店热销以外,有宾馆还开出了“中药枕头菜单”,让前来住宿的客人想睡什么枕头随便点。

  记者昨天在杭州的几大超市逛,发现健康中药枕数量不少,不过品种并不多,竹炭、荞麦、薰衣草,已经卖了好一阵了。在某网站搜索页上健入“健康枕”,得到50141件搜索结果;键入“决明子枕头”得到3821项搜索结果;“中药枕”得到1012件结果;“蚕砂枕头”得到2262项搜索结果。

  在一家店主为“东方朔·翀”的网店里,健康枕这个专栏下,列着静心型、助眠型、护颈型、稳压型、明目型、益肝型、血糖型、鼻咽型、舒头型等近20个品种。比如助眠枕,用的是蚕砂,对心慌失眠有效用;稳压型,用的是银杏叶;明目型,用的是决明子;鼻咽型,用的是黄荆子,药效是祛痰镇咳;舒头型用的是蔓荆子,通九窍,治头痛脑鸣;益肝型,用的是罗布麻干叶片,用于平肝安神。

  有意思的是,如今一些高档宾馆甚至开出了一本“中药枕头菜单”。走进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的客房,床头能看到一本印刷得蛮精致的小册子,题目是《枕头菜单》。以前只知道宾馆里有电视节目预约单、餐饮酒水单,没想到如今居然有了枕头菜单。

  这份《枕头菜单》中,有法国薰衣草枕、决明子枕、竹炭枕、夏枯草枕、黄荆子枕、荞麦枕、蚕砂枕、银杏叶枕等10种中药健康枕,并注解了每种药枕不同的药效。如果客人有需要,只要打个电话,就能点一个自己想要的枕头。

  酒店介绍,点单率最高的是荞麦枕,其次为助眠的薰衣草枕、利于颈椎的夏枯草枕、明目的决明子枕等,这批中药健康枕的点单率为100~200次/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