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溪七旬夫妇“忽悠”上百人 荒谬由头集资数千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5:48
  中新网义乌11月16日 (记者 张茵 胡旭明 见习记者朱丽珍)浙江兰溪的孙秋香做梦也没想到,到头来竟落入了与自己“亲如母女”的干妈唐素娟的陷阱,不仅本人存入唐某处“投资”的15多万元本金血本无归,连从朋友处借来“投资”的300多万元也“取之无门”。而记者采访了解到,唐某夫妇“临安造机场”、“承包航空线路”等“投资”由头都荒谬至极。但是仅在兰溪,像孙秋香这样因为着了唐素娟和唐根富夫妇的“道”的人就达100多人,还有受骗者来自杭州、龙游、丽水等地,目前正在陆续报案中。

  七旬夫妇 20多年的“吸金史”

  唐根富被捕前系兰溪市水利局退休职工,唐素绢是城南小学退休教师,除了均有“知识分子”的“头衔”外,如今他们都已近古稀之年。

  据孙秋香回忆,唐某夫妻的“吸金史”要追溯到1989年。“那时唐素娟对外称老公唐根富很"本事",房地产遍及全国,让别人拿钱投资,利息是一分。”孙秋香与唐素娟一直以“干母女”相称,1992年,唐素娟以“投资到江西的银行,利息两分”为诱饵,劝说孙秋香将钱投入。直到1993年,孙秋香难挡唐某的“盛情相邀”,问姐姐借了2000元钱,作为第一笔“投资”给了唐素娟。

  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孙秋香不仅未对唐某的投资由头产生任何怀疑,甚至连借条也没有写。“她是我"干妈",平时经常一起吃饭,关系亲密,我非常相信她,放了两年,赚了大概800元利息,借条是直到2003年才开始有的。”尝到“甜头”后,1997年孙秋香又放入了3000元本金,“一直"利滚利",家里有闲钱了,又存进去,到如今光本金就有15多万元了。”

  而据唐某夫妇隔壁邻居介绍,唐某夫妇“名声在外”,附近很多市民都把钱拿到他们那“投资”。“早之前就听很多人跟我介绍,把钱放到唐某夫妇那是很可靠,很有赚头的,但是我一直不相信,直到2007年,唐根富说有高科技项目可以投资,公司在美国,神六火箭的内部零件是他们做的很挣钱。我一次性投入了15万元,后来我老公又向兄弟姐妹借了10万元存入。”

  漏洞百出的“投资”由头人人坚信不疑

  投资搞房地产、建临安的机场、未来承包的航空专线、投资证券公司、神六火箭的零件……唐根富依靠曾任“武术教练”的名头,自称门下“徒弟”遍及全球各行各业,其中不乏国家干部、中科院工程师、上海证券所领导等“高层人员”。而唐某夫妇的投资由头也花样颇多,说服旁人心甘情愿的将钱投入。

  “唐素娟告诉我,唐根富有个徒弟在中科院搞研究的,将钱投入新发明的"高科技产品",利息高达4分。后来又告诉我,唐根富要包航空专线。”其中一名受骗者告诉记者,虽然起初对航线改制心存疑惑,但想到之前兰溪有很多国营单位都改制了,航空专线可以由个人承包也不是不可能,“以前兰溪的很多国企都改私人了,所以想想也就相信了。”

  抓住了受骗者的心理,唐某夫妇的投资由头也越来越离谱。“唐根富自称师兄弟六人合伙,在美国投资了一个45亿的项目,而且在日本、法国等地也都有投资。曾经我向他们取钱,他们告诉我,钱已经投到美国了取不出了。但是即使美国遇到了金融危机,日本、法国等地的投资还是赚的,叫我不用担心。”受骗者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