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硅谷华裔新移民夹缝求生 白领变蓝领苦中有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5:00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从去年开始的全国性的经济衰退,迄今仍没有从阴影中摆脱。高科技重镇硅谷,在这次衰退风潮中受害不浅,失业率一直保持着两位数,不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高过全州的失业率。面对如此糟糕的经济,要在硅谷这片竞争激烈,消费昂贵的狭缝中生存,谈何容易?

  从广东移民赴美的赵先生,数年前在硅谷的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每月薪水不菲,生活过得相当舒适。喜好自己动手的他,在经济景气繁荣时不像许多白领,以打高尔夫球、玩游艇等赶时髦的玩意度日,而是在家的车库里敲敲打打,修缮庭院和家中所有家电设备,中意干的是所谓蓝领的苦活。他太太称,HomeDepot他每周必定光顾,浑身脏兮兮他才觉得踏实。

  去年初硅谷裁员潮,赵成了失业大军的一员。求职四处碰壁后,他咬牙干起了被太太称之为蓝领的苦活——在一家老中的装修公司上班。刚过而立之年的赵,身强力壮,加之作风踏实,做工精致,水管和壁炉修补、浴室改装、铺地板、油漆粉刷、屋顶装修,样样都内行。鉴于干活做出口碑和声誉,赵甚受华人客户的青睐,回头介绍的订单源源不断,老板也自雇用了赵之后,整天笑哈哈咧开了嘴,对赵以公司“栋梁”看待,相当器重。所以,自今年初开始上班以来,赵每天干的活接不完,有时周末还要加班加点,生意并没有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

  出于好奇,有次与赵闲聊问起当今上班薪水的收入如何,操着一口浓重粤语的他表示,现在每月的收入居然比在科技公司上班时还高,最好的一个月还曾领到税后近9000元!唯一不同的是,现在干的是体力活,累但不费神,无压力。

  谈及未来的打算时,赵贴耳轻语道,时机成熟考虑自己出来独自干,不再为老板卖命,“因为这个市场的需求量实在太大,一旦做出品牌和口碑,不愁没活干!”(陆杰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