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兰州通报大圣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7:42
  中广网兰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焦健)20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甘肃大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大圣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有关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薛峰介绍,甘肃大圣公司是在2002年9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齐进军,公司注册资本3208万元,主用从事AM生物菌剂的研发、生产、推广、销售。该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状态。2005年起,甘肃大圣公司转向民间集资融资,把非法集资作为主要经济来源,并逐渐和流窜陕西、甘肃等地专职从事非法集资的一犯罪团伙相互勾结。“自2005年4月以来,在社会上以中老年群众为对象,以出售该工资股票和集资建房、集资建厂的名义,以每年8%到15%的高额利息为诱饵,采取给予5%到10%的提成奖励、组织免费旅游、免费活动、送礼品等活动,向甘肃兰州等地的群众3300多人次非法集资近亿元。”

  薛峰表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甘肃大圣公司非法集资之所以能够得逞,“主要是他们采取了用后期非法集资垫付先期非法集资者的本息,制造按期履约假象,维系资金运转,骗取更多的群众参与集资。”

  截至目前,甘肃省公安厅已经抓获了该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00多万元;查封冻结了一批涉案资产;对涉案的土地和房产进行了相应的财产保全措施。

  目前,追查追缴涉案财务和追讨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工作正在抓紧深入进行。薛峰特别表示,希望广大受骗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工作,提供线索和证据,帮助办案机关最大限度追缴涉案资产、查找赃款下落,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