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一民企非法集资亿元 法人境外潜逃10人归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8:00
  中新网兰州11月20日电(记者朱世强)20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悉,一起向甘肃兰州等地群众非法集资近亿元的经济犯罪案件日前破获,甘肃省公安厅已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目前,涉嫌此犯罪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齐进军境外潜逃。

  据了解,该公司名为甘肃大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2002年在兰州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齐进军,主要从事AM生物菌剂的研发、生产等,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状态。

  2005年,该公司转向民间集资融资,把非法集资作为主要经济来源,并与流窜陕西、甘肃等地的专职从事非法集资的于敦起犯罪团伙勾结,由其不断编造各种“投资项目”,由于敦起团伙成员专职为其集资。

  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薛峰介绍说,自2005年4月以来,该公司和于敦起等人在社会上以中老年群众为对象,以出售该公司股票和集资建房等名义,以每年8%到15%的高额利息为诱饵,采取给予5%到10%的提成奖励、组织免费旅游等手段,向甘肃兰州等地群众3300余人(次)非法集资近亿元。

  据了解,2008年3月底,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依法对该公司立案侦查,截至目前,甘肃省公安厅已抓获主犯于敦起和该公司总经理张思东等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7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查封冻结一批涉案资产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