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车市持续火爆成拉动消费引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11:26
  新华网银川11月22日电(记者罗博)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1月至10月宁夏汽车消费累计32.4亿元,同比增长89.2%。其中10月宁夏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4%,拉动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达5.5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相继出台取消养路费、下调汽车购置税以及“汽车以旧换新”“汽车下乡”等刺激汽车消费的措施,从年初开始市场就掀起了一股“购车潮”,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汽车销售异常火爆。

  另外,首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文化节、2009第二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等活动的密集举办和系列优惠措施让很多消费者提前兑现了购车计划,促使汽车消费市场不断升温。

  记者日前在银川市西部汽车城和德胜工业园的部分汽车专卖店走访发现,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看车的消费者仍然络绎不绝,一些专卖店的紧俏车型连现货都提不上。

  不过在记者走访的一些专卖店中,大部分销售人员对明年车市表示谨慎乐观。宁夏华泰现代汽车4S专卖店销售顾问马飞认为,还不能从目前的形势判定明年的销售行情,因为政策引发的市场热潮过去后,销售走势很难预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